农行德州陵城支行发放首笔风电项目贷款

2020-05-08 15:14:24来源:作者:

  3月20日,农行德州陵城支行成功为华电山东新能源陵城分公司发放风电项目贷款2530万元,专项用于陵城区义渡口镇20台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设。

  该笔贷款为农行陵城支行首笔风电项目贷款,贷款的顺利投放拓展了该行授信资产规模,对今后授信业务的发展及后续项目的营销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风力发电作为绿色新能源发展的前沿领域,发展潜力巨大。2019年,农行陵城支行获悉义渡口镇20台风力发电机组项目立项后,积极主动赴济南与华电山东新能源项目负责人沟通,根据客户的资金需求和经营特点,设计了与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及经营现金流相匹配的融资方案。

  全部融资过程由支行受理,省行、市行、支行联合完成尽职调查,经省行审批于20日完成首笔贷款发放。据了解,本项目总投资3.8亿元,年发电量50兆瓦,由农行授信2.65亿元,本项目发电由国家电网全额收购,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区域内绿色新能源的供电能力,对优化电网内电源结构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宫玉河廉星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