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临沂分行加强“银社对接”助推农民合作社发展壮大

2020-05-08 15:35:01来源:作者:

  清明前后,种瓜点豆,眼下正是春耕的好时节,在临沂经济开发区渊彦农机专业合作社里,技术人员正在检修农机设备,为当天的耕作进行着准备。近年来,农机专业合作社已逐步成为农业生产的重要力量,但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合作社在备战春耕时遇到了资金短缺的难题,渊彦农机合作社就是其中之一。了解到合作社春耕备播资金需求后,农行临沂开发区支行积极对接,为其推荐了农行新推出的“强村贷”,并实行特事特办、优惠利率,很快就为合作社发放50万元贷款,帮助缓解了合作社的融资难题。

  农村经济发展,尤其是农民专业合作社这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离不开金融服务支持。长期以来,融资难已经成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的瓶颈之一,按照上级行工作部署,农行临沂分行近年来不断加强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对接,持续加大支持力度。特别是今年以来,山东省农业银行与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面向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生产经营,联合创新推出了专项贷款产品—“强村贷”,通过“政府推荐+农担担保+农行贷款”的模式,突破了原先合作社准入门槛高、成立时间要求长、用款周期短、需要抵押等瓶颈,及时有效地解决了农民合作社由于资金匮乏,制约自身作用发挥和继续发展壮大的老大难问题。

  据农行临沂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行与全市各县区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农村农业局以及乡镇政府进行了沟通,对全市560家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进行了逐一摸排、全面对接,对于各县区推荐的优质合作社第一时间进行走访调研,找准融资需求,提高运作效率,确保“强村贷”有效落地。自推广以来,该行辖内已有5家支行实现投放突破,支持合作社5家,发放贷款金额200万元,其余支行也在陆续实现投放。通过“银社对接”,将带动信贷资金投向更多合作社,依托“组织振兴”带动“产业振兴”,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农行临沂分行 许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