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分行:进企业 解难题 送温暖 谋共赢

2020-05-08 15:40:13来源:作者:

  “真没想到农行的‘抵押E贷’这么方便快捷,有了这180万元贷款,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底气更足了”。

  4月13日,德州德信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边文果说。

  农行德州分行积极响应银行业协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倡议,坚定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通过创新产品、优化流程、资源倾斜等方式,改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一季度,全行贷款余额214.8亿元,比年初增加9.45亿元。其中通过融资对接工作,已有174户企业获得了农行授信,授信额度10648万元,当中有贷客户126户,贷款余额7336万元,为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

  “感谢你们及时、优惠的信贷支持,我们顺利完成国家下达的防疫物资生产任务。”中粮面业(德州)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翠华握着农行工作人员的手说。

  疫情期间,中粮面业公司在被国家确定为重要生活物资骨干企业。2020年2月19日,农行德州分行行长田树江得知后,立即带队到企业走访,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得知企业因生产疫情保障物资而急需资金,而且企业属于央企驻德单位,属于上级行大客户部门服务的系统实体,他立即督促上报农行山东省分行。省农行大客户部启动应急预案,快速组织业务骨干组建工作团队。在总行大客户部的支持下,农行总行、省行、市行、支行实现四级行联动,通过前后台密切配合,分工协作,业务办理全流程畅通无阻。2月21日,农行德州分行成功为企业审批贷款2000万元,确保其加大马力全力生产。

  拓展线上融资渠道

  “农行的‘药商e贷’给我贷款5万元,帮了俺的大忙,再也不用为进药发愁了。”

  3月15日,夏津县第一便民药店负责人顾长文高兴地说。

  据悉,这是农行夏津县支行认真贯彻上级行精神,积极拓展“网捷贷”办理渠道,积极支持当地药商缓解资金周转难题、帮助药商抗击疫情的具体举措。该笔贷款为全市农行首笔“药商e贷”贷款。到3月末,该行已成功签约3户药商e贷客户,授信并发放贷款31.6万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农行德州分行从科技入手,做好新产品开发的同时,积极与企业对接。

  该行通过大数据技术,推出了资产e贷、纳税e贷等纯线上产品,对纳税A、B类客户实施筛选、邀约,填报问卷,并制定《农银e贷专项奖励办法》,对支行营销人员进行奖励,同时对高管实施奖惩。3月末,该行实体经济线上贷款余额32631万元,较年初增加5113万元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3月中旬,德州某印刷公司租赁场地经营,因扩大生产规模,资金受困。农行德州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不到一周,于3月21日便为企业发放了237万元贷款,优惠的利率使客户减少了近4万元的财务成本。

  农行德州分行追求业务便捷的同时,始终将普惠理念嵌入到信贷流程之中。对于线上纳税e贷产品,坚持微利经营原则,严格执行优惠利率,让利于客户。目前纳税e贷产品利率较去年降低了5个基点,线上抵押e贷产品利率由4%降低到前所未有的3.8%,低于贷款市场报价利率25个基点。超低的利率水平,让客户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宫玉河 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