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州陵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0-05-08 15:47:32来源:作者:

  4月19日,农行德州陵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了3500元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当天下午,一名60多岁的老年男性客户来到该支行红旗路分理处ATM办理自助业务,由于老人不熟悉ATM操作流程,便向分理处客服寻求帮助。正在值班的分理处主任张婷婷在向老人提供帮助时,出于职业警觉,询问老人向谁的账户转款,老人说儿子的信用卡透支3500元,上午有个银行人员向老人催收他儿子在农业银行办理的信用卡欠款。张婷婷在查看老人手机来电号码时,发现是网络电信号码,便询问老人,还款的卡号是你儿子的吗,老人拿出个纸条,上面记录了一个卡号,但卡号户名并非他儿子的名字,张婷婷判断老人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便继续询问老人,你没有给儿子打电话核实一下吗,老人说儿子的电话打不通,于是张婷婷告诉老人不能冒昧的给陌生卡号汇款,先核实好你儿子是否真的欠款,即使是信用卡透支逾期了,还款时也只能往儿子信用卡上还款。

  在张婷婷的解释中,老人也逐渐对卡号有了怀疑,说到晚上联系儿子,现在不还款了。

  第二天上午,老人又来到红旗路分理处,见到张婷婷后,高兴地说昨天幸亏遇到你了,晚上和儿子联系上了,儿子的信用卡没有欠款,他差点被骗,并对张婷婷多次表示感谢。

  近年来,不法分子实行电信诈骗犯罪的案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也愈演愈烈,给银行客户资金安全造成较大危害。针对当前案件防范形势,农行陵城支行将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列入日常重点工作,强化对临柜人员、大堂经理的教育培训,提高员工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切实保护广大客户的资金安全。(宫玉河廉星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