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反洗钱工作

2020-05-08 15:48:21来源:作者:

  风险防控不放松。自疫情发生以来,桓台农行营业部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相关工作指示与精神,要求网点加强对金融消费者安全教育及风险提示,严格履行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义务。要求网点全体员工,尤其前台柜员,加大对高风险领域、客户的识别和监测力度,采用多种客户身份识别方式,确保业务交易的真实性,切实防范虚假交易洗钱风险。

  宣传力度绝不掉线。在疫情防控期间,桓台农行营业部充分发挥优势,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洗钱宣传口号;在网点营业大厅摆放反洗钱知识宣传材料,网点人员主动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有针对性地对各种洗钱违法犯罪行为及其危害进行讲解。同时,该行将反洗钱知识、警惕疫情期间“捐款”“退票”“买口罩”等特殊诈骗形式的知识通过精美图文、链接等进行宣传,要求员工充分利用朋友圈、客户微信群进行转发,扩大宣传度,让广大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到反洗钱知识教育,通过利用通俗易懂的图片和事例生动阐述宣传要点,引导客户正确认识洗钱风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疫情当前,桓台农行营业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前提,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在提供高效精准服务的基础上,严格防控洗钱风险,积极履行反洗钱义务,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桓台农行营业部 王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