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青春乐章投身志愿服务

2020-05-08 16:00:25来源:作者:

  ——--农行禹城市支行一员工获评2019年度中国农业银行优秀青年志愿者

  日前,农行山东禹城支行营业部柜面经理李俊蒙获评2019年度中国农业银行优秀青年志愿者,受到农总行的隆重表彰。

  李俊蒙2014年参加工作,先后从事高柜、低柜、大堂经理等多个岗位。在每一个岗位上,他都努力做到兢兢业业,创新出彩。2016年8月,针对将诈骗对象敲定为涉世未深的已录取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的现状,李俊蒙向行领导建议,并主动联系禹城市委宣传部将整理的电信诈骗常见骗局在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大禹城”头条刊发,一天内阅读、转发量超过8000多次,引爆禹城市民朋友圈。

  工作之余,李俊蒙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社会公益活动。2015年5月,李俊蒙成为禹城市鬲津社区最早的青年志愿者。暑假期间,他利用休班时间为孩子们做课业辅导并与社区工作人员策划组织环保小卫士、纪念抗战七十周年徒步行走等社区活动。有些常来社区的孩子是下岗职工和失业人员子女,家庭条件困难,当时参加工作不足一年的李俊蒙拿出两个月的工资为50个困难家庭的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通过暑期的课业辅导,李俊蒙发现社区孩子们英语基础普遍薄弱、口语表达能力较差,就决定在鬲津社区面向10到12岁的孩子们创办公益英语角。每周末为孩子们义务辅导英语。他把自己的所见、所学、所识与孩子们一起分享。这个英语角已经坚持了190多个周末。

  2017年2月起,李俊蒙与禹城市市中办梁庄村五保户梁金龙老人结成对子,一有时间就陪老人唠家常,逢年过节就为他送去大米、面粉和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李俊蒙还带着社区的志愿者去给老人送粽子、收拾屋子。看到老人发自内心的笑容时,他更加义无反顾地走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

  在团市委和支行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李俊蒙与鬲津社区的15名青年共同组建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的青少年开展课业辅导、价值观培养、红色成长等有针对性和专业化的服务,总服务人数已达5000余人次。李俊蒙还协助社区招募寒暑假大学生志愿者,6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禹城籍大学生相继来到社区从事志愿服务,爱心志愿的“接力棒”正是这样一棒一棒地传下去。

  在了解到李俊蒙默默无闻做志愿者的事迹后,《中国城乡金融报》、总行公众微信号文化农行、品牌农行、农行微青春、山东商报、德州日报、德州晚报、禹城电视台等媒体对他的事迹都进行了报道,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

  李俊蒙先后获评“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德州分行我身边的榜样”--“道德模范”、“德州分行共产党员岗位标兵”、“禹城市首届最美青年”、“禹城市优秀共产党员”、“禹城市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2017年7月,山东省政协主席刘伟在德州调研期间,李俊蒙作为基层政协委员代表向刘伟主席汇报了委员履职情况。2018年2月,在禹城市委、禹城市政府举办的全市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上,李俊蒙作为“最美青年”代表在会上做典型发言。2019年4月经组织推荐,禹城市人大常委会任命,李俊蒙开始担任禹城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2018年12月,李俊蒙还作为德州分行推选的代表参加省行“最美农行人”评选。

  榜样的力量最无穷!在李俊蒙的影响下,禹城支行青年大学生员工组建了“新青年志愿者团队”,在过去的几年,队员们一起开展植树造林、义务献血、慈心一日捐、金融知识进校园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在2019年四月末召开的省行青年工作会议上,禹城团队获评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

  今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李俊蒙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岗位上他临危不惧、冲锋在前,面对每天变化的疫情数据,他百感交集,总觉得自己还需要为疫情防控再做些什么。在得知战斗在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忙到没时间吃饭的情况后,1月30日,李俊蒙走遍了全市多条商业街,购买了5箱紧俏的康师傅方便面送到了鬲津社区。在和社区书记交流中得知消毒水成了除口罩以外最紧缺的物资后,2月1日,李俊蒙千方百计,多方联系,购得1吨高浓度消毒液原液,捐赠给禹城市市中街道办事处,用于当前疫情下的日常消毒。

  青年志愿者李俊蒙用自己的爱心为抗击疫情尽到一份绵薄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