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农行“强村贷”: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2020

/ 06/0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是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农村党建工作和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山东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指出,要重点做好村党组织领班合作社工作,走出一条强村富民的共赢之路。但一直以来因受成立时间短,规模小,抵押物匮乏等情况,合作社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难以得到有效的信贷资金支持。

  4月30日,蒙阴县金融服务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暨首笔“强村贷”投放到位。“在大棚设备配套和肥料供应的关键时期,这50万元‘强村贷’,可真是一场及时雨啊,真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收到贷款到账通知后,常路镇常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长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秦立安情不自禁的说。该合作社由常路社区党总支领办,成立于2010年,现有社员30户,去年年底开工建设了高标准蔬菜大棚12个,在推动农民增收致富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合作社计划全部配套水肥一体化,进一步提升合作社种植水平,本应在年初完成配套、施肥,但因资金短缺导致项目进展缓慢,中国农业银行蒙阴县支行联合农担公司,克服疫情期间的不力因素,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并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实现全县首笔“强村贷”发放,帮助合作社解决了燃眉之急。

  让该合作社受益的“强村贷”是近期由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牵头组织,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针对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探索推出的新型惠农贷款项目。该产品采用“政府推荐+农担担保+农行贷款”的模式,突破了原先合作社准入门槛高,成立时间要求长、用款周期短、需要抵押等瓶颈,并且具有政府增信和财政贴息的优惠政策,将有力的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在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农业银行蒙阴县支行积极贯彻省行工作部署,坚持反应快、部署快、行动快,主动与县组织部、农业局对接,对全县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逐一进行摸排,根据“强村贷”项目库,对优质合作社第一时间进行走访调研,找准融资需求,确保有效推动落地。自“强村贷”推广以来,除已投放首笔50万贷款以外,近期有2家合作社、190万贷款将陆续实现投放,帮助更多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渡过发展难关,为金融服务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探索出了新路径,为建设绿富美新蒙阴“贷来”新的生机与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