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农行山东分行“强村贷”凝聚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0

/ 06/0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当下,滨州市无棣县北高家庄村润盈种植专业合作社规划实施的400亩生态观光园项目已开工建设。但在疫情期间,合作社生产经营受到很大影响,资金短缺成了“卡脖子”难题。紧急时刻,北高家庄村前期刚刚获得的“五星级党支部”荣誉招牌,为合作社的资金难题打开了缺口。在当地组织部门的牵头下,农行无棣县支行联合当地农担公司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全力协调,突破了原先合作社准入门槛高、用款周期短、需要抵押物等瓶颈,市、县两级行联合作业,缩短审查审批流程,仅用3天时间就为合作社发放了90万元“强村贷”。

  “有了农行的这笔贷款,我们信心更足了,一定要把合作社做大做强!”北高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润盈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成松感慨道。

  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是山东省近年来推广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创新形式,以村支部书记作为合作社理事长,代表村党组织领头兴办,通过联合村内农户,集中资源利用,发展规模经营或提供集约化服务,实现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和村民增收致富。

  “强村贷”成为了合作社与金融联系的强力纽带。记者从农行山东省分行了解到,“强村贷”推出以来,有效实现了将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合作社抱团发展优势、农民盼富致富愿望的有机结合,推动了资源集约利用和适度规模经营,增加了农民收入,也凝聚了乡村振兴动能。

  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该行共审批“强村贷”132笔、金额8359万元,实现投放6246万元,对接储备客户1833家,需求金额11.3亿元。在5月份召开的山东省加强基层党建推进农村改革攻坚视频会议上,该行“强村贷”产品获得省领导点名表扬。

  下一步,农行山东省分行将以金融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己任,以“强村贷”为拳头产品,服务好组织振兴,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丰富服务手段,扩大服务范围,为金融服务山东省脱贫攻坚和三农领域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做出更大贡献。(郇长亮)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