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线上金融为小微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2020

/ 06/1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最近的海运费涨价实在是太厉害了,几乎是一天一个价!3月的价格较2月就有不小上涨,4月的价格又上涨了一倍,5月份更是高的离谱,再加上春节期间囤的几批货,目前我的资金真的是吃不消了。”正在向记者倒苦水的是烟台世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董战。

  烟台世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是一家从事葡萄酒进口及销售的小微企业,葡萄酒进口来源地主要为法国等欧洲国家。每年春节前,公司都会大量备货,今年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餐饮、聚会、零售等消费被迫取消,导致其葡萄酒库存增多、现金流压力增大。年后,随着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新冠疫情大爆发,运输环节受到严重影响,港口往来的货运大量减少,海运费用不断上涨,进口成本大幅提高。

  特殊时期,农行烟台开发区支行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积极了解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出口业务开展情况以及资金周转情况,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了解到烟台世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遇到的困境后,他们主动上门对接,推荐了农行信用贷款“纳税e贷”,并指导公司法人雷敏在农行掌上银行进行操作,10分钟后,35万元的信用贷款顺利到账。

  雷敏激动地竖起大拇指:“有了农行的资金支持,我没有后顾之忧了,这下可以放心订货订舱了!”

  境外新冠疫情持续发酵,全球产业链不稳定性加剧,外贸外资企业面临供应和需求萎缩的双重冲击,外贸出口形势复杂严峻。特殊时期,农行山东省分行及下属分支机构通过提升线上金融服务水平,推进数字化转型,全力支持外贸外资企业生产发展。

  今年以来,该行依托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为出口企业办理链上融资7.4亿元,减少了客户纸质资料传递、手工报送的工作,提升了融资成功率和办理效率。合计为358家外贸企业办理线上融资贷款15.22亿元,让他们切实享受到了线上金融服务的便利。(郇长亮)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