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金融知识进乡村 ——人行济南分行、农行山东省分行联合开展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20

/ 06/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19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联合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济南分行承办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暨“金穗惠农通”服务点消保宣传活动在济南商河县农行惠农通服务点——小于村志伟超市举行。

  此次活动立足县域,面向三农,旨在提升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乡镇、农村地区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素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与能力,帮助大家“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人行济南分行消保处调研员郭艳玲在致辞中表示,‘金穗惠农通’服务点是农业银行在农村地区设立的金融服务窗口,也是金融知识宣传的阵地,通过搭建线上线下渠道,把金融知识真正送到百姓手中、送达群众心里,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立可持续的乡村金融服务模式。

  活动现场,人行济南分行与农行山东省分行联合发起签名倡议,呼吁广大金融消费者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守住“钱袋子”。农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开展有奖竞答等趣味活动,将假币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给农民朋友。

  现场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与当地村镇政府干部开展座谈,听取金融机构服务乡村工作汇报、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及金融消保知识普及情况。会后,来到商河县西赵村特色农业基地,参观村党建活动室,听取村支书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创新合作社经营模式的经验介绍,并走进地头塘边和蔬菜大棚体验新农村经济发展成果。

  在参加宣传活动中,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强调,农村致富后防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用信息等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日益重要,店家和村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农业银行等金融知识,并利用微信、电视宣传和“大喇叭”等工具广泛传播,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到千村万户,实现“最后一公里”的突破。

  作为活动主办方,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大行担当,持续推动金融知识进村入户。

  为全面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该行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宣传推进组,在全辖开展线上、线下多层次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建立完善的宣教体系,全方位助力经济环境健康、有序、和谐发展。此次活动也是该行在人行济南分行指导下,利用多渠道精准施教,开拓宣传新阵地,提升金融知识宣教深度和广度的新举措。

  记者从农行山东省分行了解到,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按照人民银行要求,持续推进金融知识宣传,将阶段性活动变成常态化宣教,提升宣教的有效性和公众参与度。逐步打通服务三农、服务农村经济“最后一公里”,不断完善农村支付环境建设,助力广大市民真正守好“钱袋子”,筑牢“幸福家”。(郇长亮 肖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