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淄博分行公司、运营联手合作,排查对公账户风险

2020

/ 06/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为防控疫情,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经济金融政策。全行上下都在积极应对,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但账户风险管控也面临新挑战,为提高账户质量,防范可疑、涉案账户风险,淄博分行公司与运营部联手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开展存量账户风险排查,及时管控问题账户。

  首先制定排查目标。以真实性核查为核心,以强化分层管理责任为抓手,在“做实”上下功夫,强化账户以真实性核查为基础。全面建立客户风险评价体系,杜绝拍照片、流水账式核查模式。

  建立排查团队。为了保证排查实效,采取支行公司部与网点相结合,网点之间相互交叉模式组合使用。双人上门核查,通过现场考察、与法人代表及其它员工沟通模式,多方面、多渠道获取客户信息,综合评价确定客户风险等级。

  确定排查路径。公司部借助客户风险筛查系统,将账户风险由高及低依次排序,按照风险由高到底,时间由近及远,先基本账户后其他类别账户的顺序开展排查。核查路径统一规范,核查内容全面完善。

  该项工作的开展,切实巩固了“扩户提质”工作成果,推动企业账户在合规、安全基础上高质量发展。为后续精准配置产品提高经营效益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