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农行山东省分行金融助力夏粮收满仓

2020

/ 07/0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烈日炎炎,骄阳胜火,又到一年一度夏收夏种时。眼下的山东农村大地,到处是大忙的景象。无论田间还是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忙碌的身影。

  今年以来,针对疫情影响下粮食生产企业和农户,农行山东省分行出台专项信贷支持政策,主动加强与相关企业和农户的沟通对接,围绕粮食生产、加工和流通全产业链环节,全方位提供金融服务支撑。截至5月末,该行已累计为种粮大户发放惠农e贷2600万元,金穗农担贷·农机贷900万元,以实际行动确保“稳产保供”。

  “及时雨”保障良种供给

  “今年开工开得晚,多亏了农行的这300万元,让我及时购进了一批大豆,我才能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不然到不了4月份真的要断货了。”近日,山东嘉祥县梁宝寺镇钱集村一位从事种子加工、销售的钱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悉,钱先生是嘉祥秋收种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公司主要经营小麦、大豆、玉米种子等农资产品加工、销售,效益一直非常好,去年实现销售收入4000万元,净利润400万元。近日,疫情形势趋于好转,为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钱先生打算购进一批优质大豆,但存在较大的资金缺口,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嘉祥农行梁宝寺分理处徐新华主任的电话,徐新华了解情况后,经过联合调查,开辟绿色通道,仅用3天时间就将贷款发放到位,为客户提供了“及时雨”般的信贷支持。

  吹响夏粮收购“冲锋号”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通过狠抓落实、细化措施,主动打好服务夏粮收购“组合拳”。下发夏粮收购服务通知,对农户用于“三夏”生产的取款、转账开辟“绿色通道”;利用惠农通服务点取现、转账等功能,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加大对自助存取款机的维护频次,满足夏粮收购期农户24小时资金和金融服务需求。

  在威海,农行荣成市支行立足于一个“早”字,精心部署,通过优化金融服务,满足农户夏粮收购各类金融需求,吹响夏粮收购“冲锋号”。

  “像我这样的粮食收储点,在上庄镇还有很多,每天都有几十万的现金需求,每年到夏粮收购时节,农行的李主任就电话联系咱们了”,荣成市上庄镇的收粮大户李军刚介绍。

  而几年前,每年的5、6月份,李军刚都为取现金发愁,卖粮的农户要现金结清,他每家银行挨着跑,有时都取不到现金。后来,他到农行邱家分理处咨询现金问题,李晓鹏主任了解情况后,只要到季节,每次都把现金备足,并提前联系李军刚,让他心里暖乎乎的。

  提效降本,确保颗粒归仓

  炎炎烈日下,肥城市边院镇赵吕村丁茂军的田地里机器轰鸣,看着成熟的麦子一车车地拉到合作社的仓库里,在地头上的老丁十分开心。

  而就在几天前,老丁还在为购置农机资金周转不开急得直发愁,农行肥城市支行客户经理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深入合作社核实调查。为不耽误农时,该行开辟绿色通道,客户经理加班加点整理贷款资料上报审批,仅用两天时间就为老丁发放“金穗农担贷”50万元。拿到贷款后的老丁就把农机开回了合作社。

  夏收夏种时节农户资金需求大,收种间隔短、时效性强,对金融服务的效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为此,农行山东省分行创新服务农业经营主体的方式,筛选出有信贷需求种植大户与收购大户,安排客户经理逐户上门服务,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的信贷支持政策,确保第一时间将资金送到农户手中。

  走在广饶县大码头村的田间地头上,一片片金黄的麦浪此起彼伏。广饶县振龙农业机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杜延收到农行200万元贷款到账短信后,心里更加充满了底气。“幸亏农行给我们提供了贷款,否则看着这一片片麦地,只能心里干着急。”今年,合作社新开展了土地托管业务,资金投入量较大,加之疫情影响,经营成本有一定幅度的提升,合作社流动资金出现短缺。眼看收获季来临,杜延一时间愁眉不展。农行广饶县支行惠农服务团队在进村入户调研时了解到了合作社的情况,在夏粮收获的关键时期为合作社发放了200万元低成本的贷款资金,解决了杜延的燃眉之急。(郇长亮)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