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农行临沂分行倾情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2020

/ 07/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农业银行因农而生、因农而强,助力“三农”兴旺发展,既是农业银行的立行之本,更是农业银行的政治责任与历史使命。近年来,农行临沂分行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主动对接全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着力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到6月末,全行县域贷款、涉农贷款达到356亿元、396亿元,近三年累计分别增加191亿元、162亿元,增幅达到116%、69%,始终保持同业领先、系统前列,为助力全市打造乡村振兴“沂蒙高地”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大力支持特色产业。围绕促进产业融合,做优现代农业金融服务,创新发展“惠农e贷”业务,重点围绕蒙阴蜜桃、兰陵大蒜、平邑金银花等特色农业、品牌农业,分区域制定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方案,近年来创新推出了“蒜农贷”“烟农贷”“生猪贷”“瓜农贷”等16个特色服务方案,到6月末,该行惠农e贷较年初增加4.8亿元,达到22.1亿元,居全省农行系统首位。

  创新“三农”特色产品。围绕结合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因地制宜推进特色化经营,近年来先后推出了“田园综合体兴农贷”、“金丰公社贷”等特色产品,同时聚焦支持龙头企业带动脱贫,创新推出“扶贫四联贷”等专项产品,并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加快模式复制、做大业务规模,全方位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推广现代金融服务。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与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发展紧密相关,一直以来,农行临沂分行致力于推动农村地区服务手段和渠道升级,构建了“物理网点+自助银行+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金融平台+流动金融服务”的“五位一体”渠道服务体系,农村金融服务网络的不断完善有效延伸了服务触角,也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平台和渠道支撑。

  (农行临沂分行许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