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农行山东分行全力支持企业稳外贸促发展

2020

/ 08/1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以来,境外新冠疫情持续发酵,全球产业链不稳定性加剧,外贸外资企业面临供应和需求萎缩的双重冲击,外贸形势复杂严峻。特殊时期,农行山东分行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大外贸外资企业金融支持的政策措施,出台差异化政策加大资金支持,强化产品创新,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支持外贸外资企业生产发展。今年以来,农行山东分行为850家外资外贸企业提供贷款支持487亿元,为110家出口企业发放国际贸易融资贷款151.2亿元,同比增长9.3%;支持出口企业货物转内销提供内贸产品70.6亿元,同比增长72%;为出口企业办理区块链融资18.2亿元。

  农行山东分行出台了差异化政策,细化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措施,支持复工复产。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外贸外资企业,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支持外贸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梳理有金融需求外贸客户2885户,按周监测客户复工达产情况,及时对接业务需求,累计提供外汇服务约60亿美元,为600余家小微外贸企业提供贷款支持18.4亿元。筛选21户试点企业,根据企业经营实际适当增加专项授信额度,试点推广封闭账户管理“订单贷”业务,办理业务5.44亿元,居同业首位。

  农行山东分行主动减费让利、明确优惠费利率政策安排,对39户符合条件的出口客户,减免信用证手续费等各类费用826万元。山东烟台日翔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产品及果蔬制品的生产加工及进出口业务,疫情发生以来,农行烟台分行多渠道帮其提升收益、稳定经营,渡过因疫情汇率大幅度波动的影响期。根据该企业外向型经营特点,为企业申请了美元结售汇点差优惠,向其推荐了网银挂单结汇业务,提高了企业结汇收益。

  农行山东分行优化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办理流程,提高服务质效。明确“一次补充+限时办结”等机制,制定国际贸易融资框架协议,满足客户一次签约、快捷使用的差异化需求。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外汇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累计办理业务量3000万美元。建立了国际业务应急处置机制,预留电话专线咨询,确保国际业务系统7x24小时不间断运行。积极申请扩大企业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便利化试点范围,对交易背景真实、满足风险控制要求的外汇业务简化流程,全面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山东省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下有出口实绩的小微企业3.7万家,数量占全省有出口实绩企业的84%,出口额占全省年度出口总额的12.1%。出口企业多为小微企业,出口收汇笔数多、金额小,对银行线上金融产品提出了新的要求。农行山东分行顺势而为,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力“线上”创新。他们依托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为25家出口企业办理链上融资18.2亿元,减少了客户纸质资料传递、手工报送的工作,提升了融资成功率和办理效率。通过企业网银、企业掌银、银企通等平台,围绕出口企业生产、销售、经营、管理需求影响,提供了预约开户、账户管理、支付结算、现金管理、代发工资等综合服务,利用线上国际汇款、出口单证、结售汇等手段全力满足出口企业结算交易线上化需求。积极支持了临沂工程物资市场“采购地申报,口岸验放”一体化通关模式业务需求,提供外汇产品服务1.6亿美元,同比增长221%。(朱沙 徐英杰报道)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