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农行兰陵县支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2020

/ 08/3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农行兰陵县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机智面对、措施得当,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风险事件,保护了客户财产,维护了农行社会形象。

  7月22日下午,一名70多岁的老人到兰陵县支行营业部办理汇款业务。老人将现金和手机递给柜台工作人员,要求给短信中的一外省商贸公司账户上存入2000元,用途为购买保健药。银行柜台工作人员凭借着职业敏感性和高度的责任感感觉此事不简单,就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具体情况。该名老人表示对方通过电话联系的他,称有家传秘方可以治好他多年来的腿疾,需要先向其付款2000元作为第一疗程的药款,后续如果有效果再继续购买。该客户因多年受腿疼的困扰,听对方说的头头是道便深信不疑决定按对方要求的进行汇款。银行柜台工作人员怀疑是一起针对老人的电信诈骗,便叫来了内勤行长一同向老人解释。老人表示不耐烦,并坚持要汇款,还称现在可以给对方打电话确认。电话接通后,对方一听是银行工作人员便立即挂断电话并关机。至此客户猛然醒悟,后悔自己的鲁莽行为,感谢银行人员的帮助,避免了个人资金损失。

  近年来,电信诈骗事件逐渐增多,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不断“升级”,一是利用客户的“恐惧”心里,冒充公、检、法等部门或者通过其他方式对客户进行恐吓诈骗;二是利用客户“贪心”的心理,通过中奖、低价销售、代理理财等方式诱骗客户主动上当受骗,诈骗客户资金;三是利用老年人热衷于保健的心理,通过电话短信等途径骗取老年人的钱财。银行在加强堵截的同时,全社会也要提高电信诈骗的辨别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