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农行乐陵市支行洞察秋毫为客户避免大额损失

2020

/ 08/3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一骗子胆大包天,竟然冒充公安人员,意欲诈骗山东省乐陵市一女子7.2万元,被执守客户至上理念的农行乐陵市支行员工慧眼识破,客户最终避免巨额利益损失。

  8月5日上午,客户朱女士来到农行乐陵市黄夹支行要求开立掌上银行。网点负责人房磊在超级柜台为这位客户顺利开立了掌银,当时并没有发现该客户有任何异常表现。

  半小后,该客户又来到该行网点要求工作人员给予转账帮助,转账金额7.2万元。此时房主任观察到客户表情异常,态度神秘,言语躲闪,要求工作人员保密,同时不停接听电话。从其对话中,房主任隐约听到对方要求其登录不明网址,并按对方指点操作。

  根据现场情况,房主任立即判断该客户应该是遇到了电信诈骗,于是立即劝说该客户不要转账,告诉其对方可能是诈骗。但对于工作人员的提醒,朱女士并不相信,继续按对方要求操作。在看到朱女士输入K令验证码即将完成转账时,房磊果断将K令夺下,阻止了客户转账成功,并立即报警。

  民警来到后经与客户沟通了解,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系对方伪造公安警官证、通缉令,谎称朱女士在长沙曾开立的一张卡涉嫌350万元的诈骗资金,需要支付7.2万元由对方给予解决。

  通过农行工作人员和办案民警的认真解释,此时朱女士才恍然大悟,如梦初醒,意识到险些遭受巨大损失。她对农行工作人员和办案民警为客户高度负责的态度表示衷心感激。

  近年来,该行严格按照上级行以及公安防诈骗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提醒提示义务,日常工作中加强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多次成功堵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乐陵市公安局对全市金融机构的安保工作考核中始终处于前列。(聂立千 宫玉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