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心有信仰 行有担当 ——记中国农业银行庆云县支行信学峰

2020

/ 08/3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初见信学峰,你很难把他和众人口中传说金融人的榜样、拼命三郎、全市第一、行业标杆等字眼联系起来。皮肤黝黑、身材瘦削、不善言辞,单看外表,怎么都不像是大家心中银行白领形象。但随着了解的深入,你会被信学峰眼中坚毅执着的目光所吸引,那种对事业无比热爱,对未来充满信心的神情,会让你由衷的感觉,不愧是农行庆云县支行逆境崛起的闪耀之星。

  庆云县是山东省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一个县,农行庆云县支行是全省农行系统中员工最少的管辖型支行,建县晚、底子薄,经济基础差,员工老龄化严重,众多不利因素,似乎决定了庆云县农行注定是个垫底的角色。一段时间以来,该行也的确未能摘掉全市末尾、全省倒数的“帽子”,大家似乎对这样的成绩,也都保持着默认的态度。但信学峰不这么想,小县城凭啥就不能有大发展,只要够努力,总有翻身逆袭的那一天。

  “把业务交给学峰,一百个放心”

  作为农行庆云县支行个贷中心副主任,信学峰始终坚持擦亮服务金字招牌这一准则。看到近几年县城各大楼盘拔地而起,敏锐的信学峰感觉到,庆云县房地产市场将会迎来井喷,从而也就意味着,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将会面临极大的市场需求。为抓准这一时机,他提前谋划、准确布局,每天都要到各大楼盘开展政策宣传和针对性服务,需要递交哪些材料,如何把手续化繁为简,怎样才能最高效率的完成业务,他都跟客户讲的清清楚楚。每次有了新政策,他也总会第一时间开展宣讲,及时掌握客户以及开发商的最新动态。

  上午提交资料,下午就能放款,最多只跑一次就能办完所有业务……,信学峰的服务水平逐渐在庆云打响,“学峰速度”、“办房贷找学峰”,这样的口碑更是成为了很多客户的共识,就连过去农行主动走访开发商寻求合作的局面,也逐渐变成了开发商主动对接农行,提起信学峰的服务。庆云县红磡龍著项目总经理张江由衷的说:“信主任业务精,服务好,把业务交给学峰,我一百个放心。”

  在他的努力下,农行庆云县支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实现飞跃式发展,住房贷款余额连年实现翻倍增长,特别是2020年以来,庆云农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占全市增量的30%以上,在全省大抓特抓个人信贷业务活动中,庆云县支行一举跨入全省前10名,凭一己之力创造了庆云农行个贷投放的奇迹。

  “连续一个多月吃外卖,我不怪你”

  提到信学峰的敬业态度,庆云农行无一不对其竖起大拇指。

  “白加黑、5+2、拼命三郎,这些都是学峰的标签,就连上厕所他都是跑着去,节省下每分每秒用到工作中去。”庆云县农行副行长邓新刚如是说。

  2019年11月份,惠农e贷业务正在集中推广,信学峰每天进村入户,连续50余天没在家吃过一顿饭。当时信学峰家中的老人生病需要照顾,孩子又刚刚降生不久,忙碌的妻子顾不过来时便只好点外卖,这一点就是一个多月……每当深夜回到家,看到熟睡的孩子和疲惫的妻子,信学峰的心中总是充满了愧疚。懂事的妻子说:“我知道你为了工作努力拼搏,虽然连续一个多月吃外卖,但我不怪你。”

  一个多月的时间,信学峰累计行程一万余公里,为该县常家镇106家苗木种植户办理惠农e贷2600万元。

  疫情期间,信学峰仍旧没有停下服务的脚步,看到许多农户因为疫情导致资金链断裂,投资意向不高,信学峰便放弃休息,在节假日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聊市场,讲政策,第一时间成立专项服务团队进行现场调查,并申请省、市级农业银行开设绿色通道,最终,成功为庆云县尚堂镇南王村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投放“强村贷”15万元,成为庆云县首笔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信贷业务。

  “这笔贷款非常及时,解决了我们合作社的资金缺口,非常感谢县农行为我们提供的帮助。”合作社负责人刘松涛激动地说。

  “我们还要培养更多的信学峰”

  信学峰的勤恳和努力,不但使庆云农行的业务成绩实现了翻番式增长,更让该行众多员工的面貌焕然一新。据统计,庆云农行职工平均年龄51岁,很多农行人都被打上了“精神懈怠、应付了事”的“烙印”,但随着信学峰一次次交出华丽的成绩单,大家的观念改变了:努力奋斗,远比混天度日更有意义!

  55岁的老员工王占平站了出来,平日里懒得迈步的他,开始每天入村开展农户信息建档工作,2个多月的时间,建档700多户,投放贷款600多万,自己却瘦了20多斤。

  老兵做出了成绩,新兵更是愈战愈勇。2019年7月刚刚入职的王志方,主动开展ETC攻坚任务,业务量迅速攀升至全市前列。

  干部员工精神面貌的提升,让庆云农行的服务水平迈上了新台阶,曾经月均投诉高达5笔的窘境消失了,2020年上半年,庆云农行仅发生1笔服务投诉,极大的提升了农行在庆云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全行员工共同努力下,庆云农行逐步走出困境。截至2020年7月底,全行各项贷款增量、增速实现县域同业“双第一”;“双基”管理进一步夯实,员工幸福指数及客户满意度显著提升。

  现阶段的进步没有让庆云农行人自满。“今后,我们还要培养更多的信学峰,集中精力抓好业务水平与服务质量,为实现庆云农行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庆云农行党委书记、行长韩修德坚定地说。(张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