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2020

/ 08/3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在金融领域,消费者保护是指对顾客购买或使用金融机构产品和服务的正当权益的保护。金融服务消费有别于普通商品消费,产品比较复杂且牵涉金额较大。近年来,随着金融业的快速发展,金融消费纠纷频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日益突出,

  为了全面落实机构主体责任,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从我做起,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网点是银行最基本的经营机构,而柜员是客户服务的第一窗口,是消费者权益保障的最前线。消费者的金融消费有以下特点:

  一、金融消费较一般商品消费复杂,消费者容易购买并不适合自身需求的产品;

  二、金融产品条款往往不易理解,导致某些消费者缺乏对自身权益责任的认识;

  三、金融消费涉及金额较大,若消费者受到不公平对待,难免蒙受损失。在金融监管及相关教育普及不足时,缺乏经验的金融消费者面对的风险不断增加。

  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我们柜员能做的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我们应强化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识,时刻将保护消费者权益放在心上,保障消费者的选择自由权,确保消费者不受任何形式的干预或强制,自行选择金融消费;保障消费者信息获知权,我们有义务向消费者清晰说明产品相关信息,我们应当妥善保存客户资料及其交易信息档案,不透露任何客户资料。完善保存客户资料及其交易信息档案。另一方面,应不断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积极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学习,时刻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放在首位。

  同时,东岳分理处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了减少人员积聚,以线上宣传形式为主。为了更加统一、更加规范的开展活动,东岳分理处成立了以网点主任为组长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桓台农行东岳分理处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并将继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与保护力度,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为构建和谐的金融发展环境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