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农行临沂平邑支行强化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

/ 08/3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农行临沂平邑支行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行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支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原则,主动担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疫情发生后,该行第一时间对接当地防疫相关企业,及时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山东大润民生活广场有限公司为全国性防疫重点保障企业,急需资金保障正常生产经营,了解情况后,该行立即与上级行进行对接,并组织员工加班加点进行调查及贷款资料整理。在上下级行通力协调配合下,简化流程,特事特办,仅用两天时间完成贷款调查审批,成功发放防疫专项贷款5000万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了金融对经济稳定和民生保障的支持作用,受到了当地县委县政府、人民银行等部门的高度认可。

  此外,为解决部分疫情受困企业延迟开工、资金流动性减弱等难题,该行组织开展授信客户,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客户的摸排工作,全面掌握客户受疫情影响的程度、复工复产安排及还款是否困难等情况,尽早确定金融支持方案。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内因疫情受困的客户,按照政策要求对其办理展期,切实缓解企业资金紧张难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2020年上半年,该行累计为受困企业办理展期6笔,累计金额4120万元。

  此外,该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要求,第一时间组建金融辅导队,为辖内企业开展金融辅导工作。该行员工进驻企业,深入现场进行“一对一”帮扶对接,发送明白纸,向企业宣传金融知识、国家和农行在疫情期间的优惠信贷政策,了解目前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融资需求,查找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痛点、堵点,帮助企业号脉把关,协助企业制订对策,办理贷款,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以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农行临沂平邑支行李思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