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农行淄博分行10亿元授信激发农业农村活力

2020

/ 09/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我们对以后的发展非常有信心,这确实能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有政府、农行、供销社、担保公司的帮助,我们一定能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9月28日,在农行淄博分行、市供销合作社、省农担公司淄博办事处联合组织的农业规模化经营社会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刚刚流转出600亩土地的淄博长鸿土地股份合作社负责人郭栋梁信心满怀。

  当日,为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社会化服务,促进农业转型升级,解决土地托管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农行淄博分行联合省农担公司淄博办事处,向市供销合作社意向授信10亿元。

  农行淄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志军表示,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是激发农业农村活力,实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路径之一。农行淄博分行在全力支持二、三产业的同时,将持续加大对农村新型经营主体、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以及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继续探索破解融资难的新路径。

  “多年来,农行与供销社、农担都承载了历史与时代赋予的服务‘三农’发展使命。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版块的责任担当面前,三方合作恰逢时。”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田茂庚说。

  低门槛、低利率、高效率、高保障,农行淄博分行的支农惠农举措,让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高青县芦湖街道大芦家村张国龙告诉记者,在农行高青支行的支持下,他现在种植水稻已达60多亩,每亩产水稻600多公斤。实现土地规模经营后,经营成本会进一步降低,规模化经营带来的收益更高。而解放出来的劳动力从事其他生产经营,还能有更多的收入。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全市农行已累计发放惠农贷款8.78亿元、强村系列贷2.88亿元、产业扶贫贷款1.56亿元、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贷款1030万元。其中,高青县农行发放惠农贷款1.05亿元,与省农担合作贷款突破4000万元。

  “目前高青县4个镇办8个村5700余亩土地已纳入第一批土地托管试点。此次市农行与市供销社、省农担公司淄博办事处三方在高青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进一步激发农业规模化经营的动力和活力,促进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培育和发展,提升土地经营的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水平。”高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表示。(刘峻峰 陈鹏)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