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农行山东分行金融扶农助力稳定粮食生产

2020

/ 12/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山东省坚持扛牢农业大省责任,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今年全省粮食总产量达到1089.4亿斤,比上年增加18亿斤,占全国增量的16%,连续7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农行山东省分行立足服务农产品稳产保供,疏通业务堵点,全力支持全省“米袋子”工程,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该行及时分解下达信贷增量计划,全面梳理考核口径,按月提取并锁定空间客户,组织开展精准对接。至11月末,该行粮食安全领域贷款余额69.5亿元。

  12月13日,在莒县阎庄镇,一场初雪给建新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500多亩麦田蒙上了一层洁白的薄纱,在雪花的映衬下,麦苗也愈加青翠起来。“都说瑞雪兆丰年,这场雪来得可太及时了,就和咱农行的贷款一样及时。”公司法人徐建新看着纷纷瑞雪降落,收成有了保障,心里十分高兴。可就在3个月前,他还在为买有机肥的钱四处奔波,幸亏农行及时贷款100万,解了这位种粮大户的燃眉之急。今年秋种期间,农行莒县支行组建了“三农”工作柔性团队,抽调骨干精英,深入田间地头,收集小农户及种粮大户的资金需求,并根据资金需求的额度大小、缓急程度,分别提供最佳的产品解决方案,确保相关信贷服务精准高效。截至今年10月末,该行已累计投粮食种植类贷款1100余万元。

  随着100万元的贷款到账信息提醒,东阿县天和粮食种植家庭农场总经理申志勇紧锁的眉头逐渐地舒展开来。申志勇是东阿县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在家乡承包土地2200余亩,发展粮食种植和良种繁育。申志勇种地种出了“大名堂”,每年可为社会提供300万斤小麦良种、120万斤大豆良种,种植年收入510多万元,被评为山东省乡村好青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和生产规模扩大,申志勇今年出现了流动资金紧张。正当他想方设法筹集购买肥料、农药款项时,一个意想不到电话让这一问题迎刃而解。原来随着农业银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开展,农行东阿县支行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下沉乡村一线,为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村经济主体提供上门服务。而像申志勇这样的经营好、口碑好的致富带头人正是该行的优选扶持目标。经过一系列操作,100万元的金穗农担贷很快发放到位,申志勇的燃眉之急及时得到了解决。

  “30万的资金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这可是村里几千亩地粮食的救急钱。”提到农行的强村贷,菏泽市定陶区自成农资服务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李自成由衷感激的说道。合作社共有土地3000亩,主要种植小麦、玉米。今年在合作社已向村民发放小麦良种5万斤,化肥60吨的情况下,为扩大合作社经营及保证小麦播种顺利进行,李自成准备购进化肥150吨及相关农药等农资,可30万元的资金缺口愁坏了他。了解到情况后,农行定陶支行工作人员为其办理了“强村贷”,短时间内就解决了困扰李自成的资金难题。

  五征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日照市五莲县,是山东省农业机械“老字号”品牌。为加快农机生产,助力粮食生产,五征集团与日照市恒瑞汽车附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上游企业签订了车架总成、液压制动器、免维护蓄电池等原材料采购合同。但是,受疫情影响,企业流动资金还有1个亿的缺口。农行五莲县支行解到了五征集团的资金需求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成立工作小组,不到一周时间,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就发放完成,为农机生产扫清了障碍。2月份以来,为保障农机生产,农行五莲县支行已累计为五征集团发放贷款8.25亿。(朱沙)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