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农行山东分行助力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

2021

/ 02/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自2016年全面开展老旧小区改造以来,山东省累计投入205亿元,开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7698个,改造面积2.14亿平方米,惠及居民252.8万户。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不断完善城镇化相关信贷政策和产品体系,针对城镇化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城市更新(旧城改造)、新农村建设等多个领域,形成了一系列优质信贷产品和服务,支持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条件,努力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农行山东分行积极突破新型融资业务,率先在本省同业中审批投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贷款。最近,农行济宁分行成功发放任城区“4+N”模式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贷款9000万元,这也是山东省系统内首笔“4+N”模式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贷款。任城区为济宁市的主城区,老旧小区密集,小区失养失修失管严重,市政配套和公共社会服务设施日益落后,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为此,任城区专门成立置业公司,规划设计老旧小区改造一期项目,改造范围涉及居民楼改造、人才公寓和为民服务中心建设等多个方面,项目总投资7.9亿元,涉及10个老旧小区、121栋楼、4497户居民。老旧小区改造关系民生福祉,农行济宁分行了解到老旧小区改造面临资金缺口以后,主动与任城区住建部门对接,深入研究有关政策及项目建设内容,制定信贷支持、智慧物业、智慧停车场等综合服务方案。经山东分行、济宁分行、任城支行多次考察论证,审批通过固定资产贷款2亿元。

  “做梦也没想到我们的老小区能改造成新的一样,这下不用搬家也能享受便利生活了!”家住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北宫片区的王文起表示。今年69岁的王大爷是土生土长的潍城人,在北宫片区已经居住41年,是第一批入住该小区的居民。随着时间推移,小区设施老化、停车困难、道路坑洼,雨天更是积水严重......老两口商议着在新小区置办一套房子,但又舍不得相处多年熟悉亲近的老邻居。就在王大爷矛盾为难时,潍坊市潍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解了他的难题。潍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为3.8亿元,其中,农行潍坊潍城支行提供信贷支持3亿元。该行加强与政府、财政及项目承建单位沟通,依托行内各部门联动,不断优化调查、会商、审查等流程,目前已按进度发放贷款1.5亿元。据了解,该项目将对潍城9个片区、35个老旧小区的公共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改善1.4万户居民的生活环境。旧貌换新颜,雨污分流工程的实施让道路不再积水,停车位的改造让交通变得顺畅,体育、文化宣传设施的修建让老人和孩子们有了休闲娱乐的去处。

  农行山东分行大力发展线上消费金融,依托网捷贷、专项分期、乐分易等消费贷款产品,加速授信流程,降低息费水平,提升消费金融服务的便捷度,激发消费者美好生活新追求,助力需求结构优化,提升内需效能。“去年刚贷款买了房,一时间资金接济不上。多亏了农行的家装分期,减轻了我装修新房子的资金压力。”家住山东省诸城市相州镇的王凤莲表示。2020年7月,王凤莲在农行贷款50万元购置了一套新房。虽然夫妻双方工作稳定、收入可观,但想短时间内筹措一笔充足的装修款仍十分困难。农行诸城市支行客户经理在进行电话回访时,了解到王凤莲的情况,主动向其介绍了“家装分期”业务,从受理审查到审批放款仅用时两天,王凤莲便得到了一笔金额23万元、期限5年、利率仅为3.5%的家装分期贷款。“这下装修不用有遗憾了,可以尽情选择市场上安全、品质好的装修材料,这样住起来就更放心了!”

  下一步,山东省将启动2021年改造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开工改造老旧小区60万户以上。深入开展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行动,促进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朱沙报道)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