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农行山东分行上门服务解难题 特事特办暖人心

2021

/ 02/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年伊始,农行山东分行在做好风险防范和合规操作的前提下,组织网点员工到小区、医院、工地等提供上门服务,用惠民利民的具体行动,积极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加人性化、个性化的优质金融服务。

  1月19日一大早,山东济宁市梁山县的农行韩岗分理处迎来了一位手持锦旗的“特殊”客户宋先生。在现场其他客户的注视下,宋先生将一面印有“热情周到服务 真诚心系百姓”的锦旗交到分理处负责人手中。“咱们农行的服务太贴心了,为及时帮我们生病住院的老人激活社保卡,直接来到医院病床前现场办理,非常感谢啊!”前几天,宋先生来到韩岗分理处寻求帮助,家中老人生病住院,因社保卡未激活无法办理报销结算。网点工作人员了解该情况后,为不影响客户使用,当即决定前往医院上门服务,现场与老人沟通确认并签署授权委托书。次日上午,为宋先生顺利激活了社保卡。

  “农行服务真周到,帮俺家解决了大难题。”1月16日,临沂市沂水县黄山铺镇西泉庄村的段金升老人将农行工作人员送出大门口后,激动地对邻居说道。段金升老人的老伴因为身体残疾已卧床多年,无法到镇上的农行网点去激活社保卡,沂水农行组织的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了老人的难题。据了解,黄山铺镇约有9500余户60岁以上老年人,他们的居民养老金近期改为通过农行社保卡代发,随着春节的临近,大家都陆续到镇上的农行黄山分理处办理激活取现,但该群体中相当一部分为残疾、长期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无法出门去办理业务。针对这一特殊群体,农行沂水县支行组织部分机关员工,与分理处员工一起组成了四个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时间集中开展送爱心上门服务,让老人们安心过节。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去往黄山铺镇的31个行政村,为近300户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上门激活社保卡,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称赞。

  “我们正愁着取不了钱,这么冷的天还得麻烦你们跑一趟,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才好。”近日,面对前来为自己行动不便的叔叔提供上门服务的农行工作人员,李先生不停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原来,李先生的叔叔因患腿疾行动不便,平时都是由李先生代为支取政府补贴,但前几天因为忘记密码导致银行卡被锁定,按照规定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到柜面办理解锁。农行日照岚山支行在了解到李先生叔叔的特殊情况后,考虑到天寒路滑,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上门服务。收集好手续后,很快完成了代理解锁服务,当天上午就帮助李先生顺利提取了政府补贴。

  “农行真的就是咱农民自己的银行啊,上门服务真是解决了我们家的大难事儿。”1月29日,家住广饶县梧东村的李春美老人说。李春美、魏忠恒老两口均未上过学,因年迈无法到银行激活社保卡。外出打工的子女因为疫情一直没回家,老人的养老金也一直无法取出。农行广饶县支行营业部通过村支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员工上门服务,切实解决了老人的难题。近期,广饶县60岁以上老年人的居民养老金改为通过社保卡发放,由于该群体有一些长期卧病在床、出门不便的老年人,针对这一情形,农行广饶县支行努力克服人员短缺、工作量激增等问题,成立服务团队进村入户为村民带去金融服务,为身体不便村民提供上门激活服务。截至1月底,广饶县支行已上门服务百余次,足迹遍及全县20多个村庄,已累计激活1.2万余户。

  1月21日,农业银行巨野大义分理处在营业终了时,来了两位行色匆匆的老人。“同志,俺孙子出车祸的补偿金打到这张社保卡上了,快帮俺取出来吧!俺等着这个钱去给俺孙交住院费呢!”两位老人神情焦灼的拉着大义分理处负责人孔凡超的袖子说,孔主任接过卡片却发现户主并非这二位本人,经询问得知,卡片是孔海华的,来取钱的是他父母。前段时间,孔海华的儿子出了车祸,理赔金打到了孔海华的社保卡上。可是,孔海华因为小脑萎缩瘫在床上动弹不得,社保卡还没有激活。了解情况后,孔凡超安抚好两位老人的情绪,立马安排同事准备相关资料,准备上门为其办理业务。这边,他拿出口罩,为两位慌忙的老人戴上口罩,提醒他们再忙不能忘了做好防疫措施。孔凡超他们直接到了孔海华家中,很快就办理完了相关手续。两位老人看到农行员工带来的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十分感动:“你们能来家里给俺们办业务已经很感激了,还给俺们带了这么多东西,农行的同志真好!”

  “这个社保卡昨天刚从镇上领回来,今天一大早农行的工作队就到村里来给我们激活,咱们的村民就等着领养老金过年,你们服务真到位。”荣成市荫子镇仁村村支书王福明冲着农行荣成市支行崖头分理处的黄建文主任竖起了大拇指,“村里一些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你们还带着设备去上门激活,这是真正的服务到家呀。”1月24日早上,黄建文他们就来到仁村村委会为村民激活社保卡。2021年起,荣成市农村60岁以上村民的养老金转由社保卡统一发放,农业银行荣成市支行独家承担了全市15个镇街、590个行政村的社保卡发行工作。为了让广大村民能在春节前能够及时领取到养老金,该行成立了14个柔性团队,全面开展全市的社保卡分发与激活工作,全力实现春节前激活9446张社保卡的工作任务。(朱沙报道)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