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邹平:异乡的春节很温暖

2021

/ 02/1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春节前夕,处处都是浓浓的年味。在山东省邹平市山东西王集团,这里的年味与众不同。腊月二十八上午10点,记者在该集团二楼会议室,看到了十分火热的场面,农行邹平市支行正在上门为企业职工办理银卡、开通掌上银行等业务。

  “用农行掌上银行给家里转账,真是太方便了。今天,很多同事过来开通农行掌银。”刚刚用上农行掌上银行的西王集团糖业公司员工李青说。春节将至,西王糖业公司产销两旺,李青很难有合适的时间去银行柜台办理业务。农行上门服务为李青送来了“及时雨”,开通掌上银行以后,他马上给远在河北易县的父母转过去6000元。转账以后,放心不下的李青拨通了父亲的电话,再三叮嘱老人别舍不得花钱,多置办些年货。

  在西王集团,记者遇到了老当家人、现任西王村党委书记王勇,“企业成立于1986年,那时候农行就给我们提供支持。从一家小型村办企业到总资产500亿元的国家级龙头企业,35年来,我们经历了很多。但是,不管是顺风顺水的时候,还是前几年遇上沟沟坎坎的时候,农行对我们始终不离不弃。你看这大过年的,农行还上门服务,真是一家人的感觉。”

  “服务就地过年,是一个新课题。我们开展了‘上门服务,暖心工程’,给留在当地过年的外地职工送去关怀,省去了大家跑到网点办理业务的时间。”农行邹平市支行行长孙峻说,“这两周,我们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了17个金融服务小分队,利用移动自助终端,深入街道、厂区、市场、医院、楼盘,上门办理借记卡、贷记卡、乐分易等业务,满足了来邹务工人员的春节消费需求。”在现场,农行员工还向客户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人民币真伪鉴别、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技能等相关金融知识,送上一份暖意融融的金融大餐。

  上午11点半,在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的是另一番热闹景象,农行邹平市支行的另一支上门服务团队带来了现金、红包、春联、福字,热热闹闹给企业代办“忠诚贡献奖”发奖仪式。职工们虽然安静地坐着等待,但是口罩都遮挡不住大家眉宇间的喜悦。

  36岁的焦耀军,9年前从甘肃庆阳市入职到创新金属公司。“我是冷轧车间的工程师,年薪15万左右。媳妇儿老家是河北沧州的,以前是同事,目前专职带孩子。公司给分了120平米的高职房,除了电费,物业费和供暖费都不用自己掏。今年我们在邹平就地过年,不能当面给父母拜年了。这不刚发了8000元的‘忠诚贡献奖’,到时候给双方父母封个大红包。”对于眼前的日子,焦耀军很知足。“厂里对我们像家人,我也把工厂当成自己的家。我们搞维修的,总怕设备出故障,春节放假期间,不管是不是排到我值班,我都会到车间来看看。”

  “公司设立‘忠诚贡献奖’,为的就是凝聚人心。我们每年发放1000多万元的奖金,超过10年工龄的可以拿到1万元,一般能拿五六千。”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伟说,“19年来,我们利润一路攀升,不仅有全体员工的拼搏和努力,也有农行邹平支行的相伴成长。从2002年公司创建时800万元的贷款支持,到现在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农行一直是我们的贴心银行。去年二三月份,疫情导致货运不畅,价值40亿元的产品运不出去,资金有些紧张。3月份农行给解决了3亿元贷款,原料购进来了,生产一刻也没停。4月份,物流恢复正常,企业效益稳步增长,去年比上年增加产值27亿元。”

  周敏是江西吉安人,他和丈夫都是车间工程师。2014年,女儿在邹平出生了。俩人都是车间的技术骨干,大量时间都扑在了工作上,没空儿照顾孩子。公公婆婆就轮流从老家甘肃定西来到邹平,帮助他俩带孩子,做家务,照顾着这个小家庭。周敏和丈夫获得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为企业提质增效,促进铝加工高质量发展努力付出。

  “爸,这些年您和妈帮我带孩子辛苦啦!过年了,这是给您二老的红包!”牛年大年初一,周敏把一个鼓囊囊的、露着嘎嘎新钞票的红包递到了67岁的公公手中,这个大红包就是前天她刚刚领取的6000元“忠诚贡献奖”。远离家乡,一家5口人在邹平就地过年,幸福的微笑在大家脸上绽开了花儿。

  这个春节,仅西王集团和创新金属公司两家企业,就有9000多名外地员工在邹平就地过年。“身在异乡更胜家乡,这是一个不一样春节,我会永远记得它。”初一早上六点,创新金属公司员工王勇君,刚刚通过电话向河北邢台的父母拜了年。“今天最高气温18度,柳树都开始绿了,这个春节很温暖。”(记者 朱沙  通讯员 孙青山)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