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农行威海分行以金融活水浇灌精致城市之花

2021

/ 03/0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农行威海分行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两手抓”“两不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推广“强村贷”“惠农e贷”“生猪e贷”“续捷e贷”等拳头产品,力推数字化转型升级,强化金融服务供给,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全年各项贷款实际新增投放35亿元,创历史新高;荣获2020年度威海市金融业发展绩效考核二等奖,居四行首位。

  聚焦重点,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与传统的煤炭发电不同,生物质发电就是将废弃的木料,经过机器粉碎、进炉燃烧,形成蒸汽,推动汽轮机,转化为电力,用创新技术带来绿色环保的高效益,现在每天的生物质转化量大约在700—800吨,能发电73万度,木料的收购既保护了环境,也为周边村民创造了新的增收点。”光大生物能源(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德阳详细介绍道。

  入驻威海短短一年时间,光大生物质发电项目完成了调研、建设、运营的全部流程,这离不开威海农行强有力的金融支持,该行紧紧围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七大产业集群等重点项目,开展清单制对接,前后台平行作业,提高项目贷款运作效率,全年为国核示范电站、光大生物发电、文登抽水蓄能等8个重点项目投放贷款17.02亿元。并用活用足疫情信贷政策,最大限度减费让利,全年为乳山市人民医院、荣成市人民医院、威海市立第三医院等累计发放贷款1.5亿元,全力保障医疗物资采购需求,积极展现国有大行担当。

  聚焦实体,为普惠金融注入活力

  “真没想到,在农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棘手的难题,不到一个小时就解决了,我也搭上了数字化列车,享受了一把便捷服务!”威海牧禹畜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宫在虎发自内心地赞叹道。

  基于对威海市畜牧局、中华联合保险共同搭建的全省首家畜政银保平台大数据的综合运用,农行威海分行创新推出了“政府+保险公司+银行”的信用贷款模式,农户无需抵押担保,投保的生猪保单就可以转化为实际信用,并且通过线上操作,不到1个小时便可申请到30万元以内的个人信用贷款,宫在虎的资金难题迎刃而解。

  近年来,农行威海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深入推进普惠业务数字化转型,创新推出抵押e贷、纳税e贷、续捷e贷等普惠金融产品,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做实金融辅导,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资金难题,为小微企业发展升级增添转型动力,全年普惠小微企业、普惠法人贷款分别较年初增加7.03亿元、2.84亿元,普惠贷款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增速52.6个百分点。

  聚焦三农,为乡村振兴创新服务

  “自从去年下半年农行为我们合作社发放了“强村贷”,我们资金短缺的问题彻底得到解决,生产车间顺利建成、投入生产,真正实现了‘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产业链经营,现在每天大概能够生产大饽饽150箱、1200余斤,销售额已经达到200多万了。”乳山南黄镇院后村村书记杨秀丽笑的合不拢嘴。“自从进了腊月,我们的订单一天比一天多,这日子是越来越有奔头了。”

  农行威海分行立足“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主力银行”的目标定位,创新开展示范村“五覆盖一力争”工作,以惠农e贷、强村贷产品为主打产品,加快“三资”平台上线,搭建农村数据平台,通过金融科技促进乡村组织振兴。同时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柔性团队,利用周末、下班后的时间,走进村庄镇街、专业市场、产业集群,优选重点乡村打造成“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为乡村振兴注入农行力量。全年累计投放县域对公贷款47.64亿元、惠农e贷7.56亿元。

  聚焦外贸,为外贸经济提升效力

  走进纺织车间,一排排纺纱面料机运作有序,轰鸣的机器声听在耳中,宛如一曲交响乐。“真没想到,出口退税额居然可以作为贷款的依据,在我们资金最紧张的时候,农业银行的‘退税e贷’为我们提供了100万元信用贷款,不需要抵押,还可以线上操作,随用随贷,利率还低,有了资金,我们干起活来劲头更足啦。”谈到未来,威海希娜纺织面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娜信心十足。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有效抵押资产少、融资成本高、物流效率低等一系列现实问题成为制约外贸外资企业发展的瓶颈。农行威海分行将“退税e贷”“抵押e贷”等小微线上产品及时推介给客户,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资金难题,小微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取得突破;利用境外低成本资金为企业“减负”,全年累计办理境内外联动产品2.15亿元;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企业节省财务成本近114万元;积极推进中韩自贸威海示范区跨境人民币便利化试点工作,为16户企业办理便利化业务196笔,涉及结算金额1.81亿元。

  聚焦扶贫,为脱贫攻坚全面发力

  2020年,农行威海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精准扶贫全面发力,强化信贷引导,以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作为重点,打造出一条“政策引导、银行支持、企业参与”的扶贫新路子,充分发挥扶贫产品“富民生产贷”的特色优势,精选扶贫龙头企业,鼓励企业参与扶贫工作,贫困村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为扶贫注入金融活水。截至年末,全行扶贫贷款较年初增加9706万元。

  在“强村贷”支持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过程中,该行还开创实践了“强村贷+扶贫”新模式,既为村集体产业发展提供了信贷资金支持,又为村内贫困户创造了就业岗位,将“输血”扶贫变成“造血”扶贫,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全年累计发放强村系列贷2.02亿元,创造就业岗位数十个。(鞠玲玲、丁大杰)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