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农行滨州分行扎实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金融服务专项活动

2021

/ 03/2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常仰伟 滨州报道

  2020年,农行滨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滨州市银行业打赢脱贫攻坚战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强化政策倾斜和资源保障,扎实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金融服务专项活动,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9-2020年度,连续获得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2021年2月,该行耿建国同志作为全省金融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代表,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建立精准扶贫金融服务档案。主动对接市、县两级党政脱贫攻坚方略、规划,对有劳动能力、有致富愿望、有生产经营项目、有信贷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带动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就业或从事稳定劳务或实现稳定增收的龙头企业级各类经营主体,按照“一户一档”的方式,建立精准扶贫金融服务档案,设立服务营销台账,建立专项营销团队,落实营销责任。

  加大扶贫信贷特色产品推广力度。持续改进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评级方法,做到对符合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能授信则授信”、“应贷款尽贷款”。重点推广“光伏扶贫农户贷款”“富民生产贷”等特色产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重点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光伏扶贫农户贷款”7983万元,帮助1614户建档立卡户成功脱贫;累计发放富民生产贷14280万元,帮助2856户贫困户脱贫

  加快推广互联网线上信用融资方式。积极与地方财政、农业、行业协会、农业合作社等部门联系,围绕农民的生产链、供销链、消费链,收集、筛选、分析数据,精准投放线上小额信用贷款,实现小额扶贫信贷业务的批量化、标准化服务,提高小额扶贫信贷业务效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投放惠农e贷30多亿元,帮助更多的脱贫户走上致富道路。

  优化扶贫信贷业务流程。专设金融扶贫业务绿色通道,提供畅通式信贷服务,优先进行受理,优先进行审查审批,优先发放,明确调查、审查审批各环节的责任,落实限时办结制。对于非主观原因和道德风险形成的不良贷款,在工作尽职的前提下,对客户经理和有关决策人可以免责,有效提升办贷积极性。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