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樱桃花开春意闹

2021

/ 03/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春分时节,行走在山东省临朐县沂山北麓,扑面而来的风还有些许凛冽。可在山旺镇上林村村民杜立胜的樱桃大棚里,早已是樱花满枝,蜜蜂穿梭树间忙着授粉,一派生机勃勃的春日景象。

  “开着樱桃花的是布鲁克斯,结着青果的是先锋,果实飘红的是美早,这个棚里品种最多。”一大早,杜立胜便开始压枝、敲花、剪枝、施肥,对樱桃树进行花期管理。见到再次来访的农行临朐县支行客户经理高健和他带领的春耕金融服务队,杜立胜如数家珍地向他们介绍起来。“杜老弟,上次来还是绿油油的叶子,没几天都开始挂果啦,眼瞅着是个好收成。”高健乐呵呵地说。

  山旺镇是临朐县最早种植樱桃的乡镇,如今已成为当地最大的樱桃集中批发市场,年交易额达10亿元,客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销售渠道十分畅通。“去年樱桃上市后,一位北京的经销商立马跟我签了合同,收购了当季所有的樱桃。”见自家樱桃如此抢手,杜立胜又承包了10亩地,把手里的本钱全部投入扩建大棚,准备来年大干一场。

  开春后,正值樱桃生长成熟的关键期,杜立胜又盘算着升级暖炉、喷灌、棚膜等配套设施,可本钱早都花没了,“设备没法升级,不仅会影响樱桃的品质,更没法提前上市卖出高价了。”四五十万的资金缺口成了杜立胜的“心头病”。

  “正当我犯愁呢,农行的高经理说可以给我放贷款,不用抵押利率还低。”半信半疑的杜立胜,在自家大棚里提交了资料,2天后他就从手机银行上办理了45万元贷款。杜立胜不知道的是,在此之前,农行临朐县支行的春耕金融服务小分队,每周都会出现在山旺镇,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建档,摸排樱桃种植户春季生产资金需求,而杜立胜的情况早被高健掌握得一清二楚。

  “我们分队总共有5个人,由支行机关和网点人员组成,依托农户信息建档系统,我们开通了春耕贷款‘绿色通道’,用移动设备在农户家里就能办成贷款。”高健介绍说。截至2月末,农行临朐县支行已为110多户樱桃种植户发放贷款2700余万元。

  “换了暖炉和棚膜,温度升高后樱桃提前20天就能上市,抢得头先;地下埋的喷灌,手机就可以控制水泵和喷灌运转。保守估计今年能增收七八十万呢!”望着白里透红的樱桃花,杜立胜仿佛看到了即将收获的一簇簇大樱桃,不禁喜上眉梢。

  在潍坊,特色农业下的春耕开始焕发新活力。农行潍坊分行把支持特色农业春耕作为工作重点,坚持“规模优先、资金优先、服务优先”,因地制宜,逐户施策,做到不误新农时、不误新农需。两个多月的时间,潍坊分行已投放蔬菜、花卉、种粮等特色产业春耕贷款4.3亿元,支持农户投入春耕种植、农资、农机、农技等领域。(姜文娟)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