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农行金融赋能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2021

/ 03/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农行山东淄博分行按照中央一号文件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要求,在全省农行系统率先建立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团队,负责统筹协调各业务部门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中心服务团队、业务部门和网点相互配合,大力开展农户信息建档、强村系列贷推广、惠农通服务点建设等农村普惠金融业务,贷款采用省农担公司担保和信用方式,解决了农村经济主体贷款难的问题;利用“网点+惠农通服务点”的网格化管理,不断延伸金融服务半径,打造了一个又一个“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了农行硬核力量。(陈鹏单业华摄影报道)

  桓台县支行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和山东省委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桓台县总队协作办公,共同到桓台县果里镇陈斜村为村民宣传农户信息建档有关政策。

  农行桓台县支行为唐山镇后诸村开立农村经济组织账户,为其农户建档106户、授信20户,为村内农业合作社投放金穗农担贷180万元,建立惠农通服务点,成功将其打造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村”。

  农行淄博分行为桓台县果里镇陈斜村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放强村贷30万元,支持村集体发展特色农业。

  桓台县巨惠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国家级示范合作社,淄博分行发放金穗农担贷180万元,支持该合作社可利用生态循环技术将牛的排泄物转换为作物肥料,保护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