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农业银行

又是一年春耕季,农行荣成市支行金融助力春耕备耕

2021

/ 03/3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隆隆隆……”一望无际的田野上,一排排大型拖拉机呼啸而过,成片土地翻耕待播。在威海市荣成市荫子镇北流水村的地头上,一位技术员模样的年轻人正在指导春耕生产,“王经理,多亏了你们的贷款,让我能抓住最佳的时节翻土施肥,今年的收成肯定能再上一成”。他就是山东省十大返乡创业农民工、荣成市荫子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姜云鹏。

  作为一名地道的荣成人,2014年研究生毕业后,姜云鹏就留在了北京工作。由于家里人从事农业机械生意,在了解到家乡鼓励大学生返乡的良好创业环境后,他决定回老家创业。2018年,他返乡成立了威海思创远景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从山东土地集团荫子有限公司托管了8517亩土地,公司以农业机械化标准种植为主营业务,形成了以耕、种、管、收、销为一体的农业产业模式。公司还与各大食品公司签订了采购协议,去年公司种植的玉米、烟薯、大姜、花生实现销售收入1213万元,纯收入达120万元。

  “家里本身就是做农业机械生意的,对农业比较了解,在农产品种植、技术、销售等环节咱都不愁,唯一缺的就是流动资金,尤其是春耕播种的时候,像我这8000多亩地,一次性就需要投入500万元购买化肥,这资金问题成了拦路虎,我就赶紧向政府领导作了汇报,这不刚过完年,咱们荫子镇的领导和农行的王经理就到我家来了,给我带来了300万元的贷款。”面对今年的春耕,姜云鹏充满了希望。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荣成市支行加大力度推广“金穗农担贷”支持当地春耕备耕,引入省农担公司为农户提供担保,有效解决农户大额融资担保难的问题,并抽调有农村工作经验的客户经理10余人,组成金融服务小分队,分赴全市农业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种植养殖大户和农资采购供应部门调查摸排春耕生产资金需求,了解农民春耕农特产品种植规模等,调查覆盖了个12乡镇100余个行政村的5000余户农户。

  该行还针对当地农业特点,创新推出了苹果、生姜、海参等多种模式的农担贷,有效解决了各类农业企业、种植大户的融资难题,截至3月底,该行己发放特色春耕备耕“金穗农担贷”9户、2330万元,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购进化肥200余吨、粮食籽种500余公斤。(于明威)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