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信托举办第六届投资年会 共商互联网时代投资战略

2014-11-24 16: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梁菲菲
分享到:

11月20日,“2014年度平安信托投资年会”在杭州成功举行,来自平安已投资的60多家企业的高管以及数十位超高净值客户应邀出席了会议。本次年会以“互联网化的新时代”为主题,旨在通过互联网行业和传统产业的思想碰撞,对互联网时代传统产业企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进行建设性思考,以帮助被投资企业顺应互联网时代趋势,实现发展壮大。

  11月20日,“2014年度平安信托投资年会”在杭州成功举行,来自平安已投资的60多家企业的高管以及数十位超高净值客户应邀出席了会议。本次年会以“互联网化的新时代”为主题,旨在通过互联网行业和传统产业的思想碰撞,对互联网时代传统产业企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进行建设性思考,以帮助被投资企业顺应互联网时代趋势,实现发展壮大。

  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出席年会,并在会议上表示,“平安珍惜被投资企业的价值,尊重被投资企业的管理团队。作为负责任的股东,我们将全力帮助企业理清战略、完善机制、控制风险、提升管理、发展业务,平安信托作为对接企业的投资金融服务商,将整合中国平安一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给被投资企业,助力企业腾飞和壮大,共同应对互联网时代的挑战”。

  作为本届年会的主办方,平安信托党委书记张金顺在致辞中表示,平安开展PE投资业务以来,一直践行“做企业成长伙伴”的投资理念,投资时选择具有优秀成长基因的企业;投资后帮企业搭建可持续增长的平台;退出时,保持企业的平稳过渡。PE投资是平安的优势业务,平安做PE不同于企业的经营投资,也不同于简单的财务投资,平安PE投资不以快速套利退出为战略,而是提供全方位的投资金融服务,帮助被投企业练好内功,在被投企业实现增值的同时,有效管控项目风险,保证投资安全,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随着泛资产管理时代的到来,金融机构的竞争主体纷纷扩容,资产管理业务正跨入全面发展阶段。“张金顺表示,平安信托将定位于全方位的投资金融综合服务提供商,将资产管理、私募投行、交易金融、股权投资、财富管理作为核心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以及专业专注的竞争优势,致力于将平安信托打造成为中国最大、最领先的信托公司和资产管理机构。

  作为平安信托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探索产品,财富宝APP,可一站式实现资产管理、产品名册、VIP服务、投资分析策略及投资专家在线交流等实用功能和服务。平安信托副总经理封群表示,财富宝是平安信托在私人财富管理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平安信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金融的技术优势,为高净值客户和富裕客户提供更加专业、便捷、友好的金融服务体验,致力于将财富宝打造成中国最好的高端互联网金融品牌。

  当天的年会现场,著名经济学家龚方雄为与会嘉宾全方位解读了宏观经济形势,他认为全球经济增长低迷、流动性持续泛滥,这将为创业提供更多的机会,也将会促进更多的创新,包括金融创新的出现。平安科技副总经理戎国强作了“流量决定未来“主题演讲,他指出:”网络再造世界,数据重塑商业。利用互联网,在生产过程中发挥它的参与性,可以改变成本的构成;在交易过程中发挥交互性,可以改变供求关系;如果能够保持一贯的服务特性,将会改变时空结构。平安科技总经理助理杨一辰就传统企业如何向互联网化转型之路进行了深入分析。陆金所副总经理杨翼川分享了陆金所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成功案例及经验。

  作为平安信托投后管理的重要内容,平安信托投资年会围绕“在一起,可持续”的主题,以资本为纽带,为企业家们搭建了互相交流分享的平台,共同探讨当前不确定经济环境下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议题。连续六届的成功举办也使得年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已成为在PE投资领域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据介绍,平安PE业务累计投资项目逾80个,累计投资金额超过300亿元,目前存量投资金额超过270亿元,存量投资项目超过60个。云南白药、联创集团、中油环保、蓝光地产、南阳防爆等一批优秀的公司借助平安的资本投入及体系化的投后管理服务,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壮大。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