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员工持股计划的五大猜想

2014-11-06 10: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梁菲菲
分享到:

28日晚发布三季报时,平安集团公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千名核心人员持股计划,即鼓励管理层及骨干员工自愿以其薪酬及业绩奖金增持公司股票。不明觉厉?小编通过五大猜想,让你轻松掌握。 

  28日晚发布三季报时,平安集团公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千名核心人员持股计划,即鼓励管理层及骨干员工自愿以其薪酬及业绩奖金增持公司股票。不明觉厉?小编通过五大猜想,让你轻松掌握。 

  1、平安为何推出核心员工持股计划,赶时髦?

  首先,政策东风暖人心呐!证监会今年6月专门发布了对上市公司员工持股的指导意见,相继有20多家上市公司宣布开展此计划。

  第二点,强化长期价值导向,员工与公司共创、共担,增强员工和企业凝聚力。

  第三点,体现管理层及员工对公司发展和股价的信心,目前平安市盈率较低,升值潜力很大,这个很重要。

  2、员工一持股,股价就飙升?

  很有可能!今年创业板上市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后,公告当天无一例外均出现了上涨,特锐德、苏交科、荣科科技等都在公告持股计划当天直接封在涨停,并在之后纷纷创出自公布员工持股计划以来的阶段新高。加之中国平安三季报净利润大增超30%,目前又处于估值洼地,股价飙升涨停?ONLY时间问题噻!

  3、员工持股是否相当于加薪?

  NO,NO,NO!此计划实际上是变相减薪。管理层与持股员工短期内会减少当期现金收入,因为其部分薪酬和业绩奖金将转入该计划,并设立不少于12个月的锁定期,结束后分三年挂钩公司业绩归计划持有人所有。

  持股员工收入将与股东和公司利益紧密捆绑!

  4、员工更难被挖角?

  众所周知,平安是中国金融和保险行业的“黄埔军校”,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专业人才。看到核心员工持股计划后,很多想来挖角的公司要默默绕墙走咯,因为核心骨干已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了。

  5、员工持股意味着业绩要“井喷”?

  好像是的。持股后,高管和员工干起活来更有动力啦,于是很多公司的业绩都“井喷”啦!比如,2006年的万科推出过名为“金手铐”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而同一时期,万科2006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9.6%,2007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更是高达110.8%。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