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中国家族企业传承奖首届评选正式启幕

2014-11-06 11: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梁菲菲
分享到:

10月30日,由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主办的“平安·中国家族企业传承论坛”上海站在华尔道夫酒店隆重举行,标志着国内首创的“平安·中国家族企业传承奖”首届评选全面启动。

  10月30日,由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主办的“平安·中国家族企业传承论坛”上海站在华尔道夫酒店隆重举行,标志着国内首创的“平安·中国家族企业传承奖”首届评选全面启动.

  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在致辞中表示,该奖项依托平安集团、平安银行的综合金融实力,以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等战略合作伙伴在专业学术领域的造诣,在借鉴国际领先家族传承奖项的同时,将目光聚焦在国内民营企业,具有强烈的中国本土化特色。奖项不仅考察一代企业家经营业绩等量化指标,更从这批未来会影响中国企业形态和经济社会的商业领袖二代接班人的角度出发来诠释,从家族治理机制、家族企业品牌、二代企业家的再创新、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帮助一代和二代企业家承上启下,共同携手完成企业的顺利传承。 

  据了解,奖项共设置一个年度大奖和家族治理、家族社会责任、代际创业、品牌传承四个子奖项。在参选企业的范围上,奖项除了聚焦大型家族企业的传承,也关注作为中国企业发展中坚力量的中小企业传承。评选力邀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保育钧、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高皓博士等来自国内企业界、学术界和媒体的权威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 

  同时,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作为一家服务于高净值人群的专业金融机构,整合战略合作伙伴资源,为客户全面搭建以家族信托规划、保障传承规划为主体的金融服务平台,深化帮助家族企业实现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双重传承的使命。 

  此次论坛上,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家族的意义”的主题演讲中表示,过去中国社会30年的艰难与辉煌铸就了中国发展史上不可替代的独特年代,而未来十年还将经历大悲大喜的激荡岁月,中国民营企业将迎来财富与精神传承的关键时代,两代企业将联手开创又一个全新的商业激荡时代。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家族企业课程主任高皓的主持下,万事利集团、亚商集团、均瑶集团、上海添香集团、王守义十三香等企业的一、二代企业家现场进行圆桌对话。两代企业家围绕“追求自我还是服从家族”这一传承话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据悉,平安·中国家族企业传承论坛以“传承”、“发展”、“创新”、“超越”为贯穿主线,分别以此为主题,先后在上海、北京、厦门、深圳等城市展开分论坛,论坛通过一、二代企业家对话的形式,讨论中国家族企业在从传承到超越不同阶段遇到的不同难题,结合地方家族企业特色,分享家族企业传承故事和治理模式,探讨家族企业资产管理渠道和解决方案。“平安·中国家族企业传承奖”将于2015年3月正式评出,并将整理集结入围的家族企业经典案例,形成家族企业商业案例库,对外正式发布白皮书。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