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理财市场转型 平安银行推首款净值型理财产品

2014-11-06 11: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梁菲菲
分享到: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金融知识的普及,“理财”已经成为普通居民生活的一部分,理财产品也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不断推陈出新。随着监管对银行理财的进一步规范,银行理财将逐步回归资产管理本位,加上利率市场化步伐的加快,净值型理财产品正在成为银行理财产品的一个重要品种。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金融知识的普及,“理财”已经成为普通居民生活的一部分,理财产品也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下不断推陈出新。随着监管对银行理财的进一步规范,银行理财将逐步回归资产管理本位,加上利率市场化步伐的加快,净值型理财产品正在成为银行理财产品的一个重要品种。

  平安银行推出的首款净值型理财产品“平安财富-月成长”(净值型)2014年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为风险承受能力更高、追求收益率、资金流动性的客户群体提供一条新的资产配置渠道。 

  该产品将于11月3日-7日公开对外发售,发行规模为20亿元,起购金额为10万元。该产品的购买方式十分简单,客户通过网银、手机银行及柜台均可实现产品的购买。  

  “不一样”的净值型理财产品

  

  据悉,净值型理财产品是开放式、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与过去传统的理财产品相比,它具备以下特点:

  信息透明、赎回灵活:银行每日公布产品净值,方便客户随时随地掌握产品净值走势和最新产品资讯。客户可以在任何时间预约申购或赎回产品,银行每月1号(产品开放日)受理客户预约申请,赎回成功后资金将于产品开放日后的T+2个工作日到账。

  投资稳健、收益较稳定:此款净值型理财产品由平安银行资产管理事业部投资经验在5年以上的投资经理倾力打造,该团队在固定收益市场方面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在投资标的上,该产品主要投资于高流动性资产及债权类资产,如债券及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同业存款等,资产组合的安全系数较高且收益较稳定。

  我的理财我做主  净值型理财产品渐成趋势

  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滚动型理财产品只能在开放期内办理申购赎回,“平安财富-月成长”在资金灵活性上有了很大突破,任何时间客户都可预约申购或赎回本产品,并于每月1号(产品开放日)受理客户预约申请。赎回成功后资金将于产品开放日后的T+2个工作日到账。这意味着,财富的把控权转移到了客户的手上。同时,银行将每日公布产品净值,方便投资者随时随地掌握产品净值走势和最新产品资讯,轻松实现自主理财。

  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无疑是投资者最关注的指标之一。资料显示,“平安财富-月成长”主要投资于高流动性资产及债权类资产,按照平安银行今年试点的同类型净值型理财产品表现看,历史年化收益率可达5.6%,其表现优于同期限、同等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

  “此次平安银行推出的首款净值型理财产品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平安银行将推出更多契合市场需求的净值型理财产品。”平安银行资产管理事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净值型理财产品更符合资产管理的本质和监管部门对于理财业务“单独核算、风险隔离、行为规范、归口管理”的要求,有助于打破银行理财产品的“刚性兑付”,将是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一个重要品种。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开放式净值型产品资金募集量有明显增幅。2014年上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中,募集资金额同比增幅最大的是开放式净值型产品,共募集资金1.17万亿元,同比增长174.53%,占全部产品的募集金额比例从2013年上半年的1.27%增长为2.37%。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