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实施ATM机取款“先吐卡再出钞”业务流程优化

2014-12-21 21: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梁菲菲
分享到:

2014年12月4日,平安银行完成全行业务流程优化,业内领先推广自助柜员机(ATM)取款先吐卡再出钞。以后在平安银行自助柜员机(ATM)取款的客户,可体检到“先吐卡,再出钞”的最新优化流程。

   2014年12月4日,平安银行完成全行业务流程优化,业内领先推广自助柜员机(ATM)取款先吐卡再出钞。以后在平安银行自助柜员机(ATM)取款的客户,可体检到“先吐卡,再出钞”的最新优化流程。

  本次流程优化旨在降低客户在自助柜员机(ATM)等设备上取款后忘记取卡而带来的吞卡风险。平安银行从2014年11月21日开始,已在惠州分行全面开展流程优化试点,据测算,试点期间惠州分行吞卡量将会同比下降80%。

  以国际接轨,用户体验至上

  随着平安银行长期发展规划的确立,平安银行围绕建立“最佳银行”的战略目标和“以客户为中心”的基本理念,稳步推进各项改革,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提供更简单便捷的金融服务成为全行共识与行动,“ATM机取款先吐卡再出钞”也是该行“以用户的眼睛看世界”的创新成果。目前,ATM机先吐卡再出钞是国外多家银行已普遍使用的规例规则,平安银行这次对ATM机的改造,实现了以国际的接轨,充分展示了“用户体验至上”的经营理念。

  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先出钞再吐卡的流程导致大量吞卡事件发生,吞卡后卡片取回流程繁琐,影响了客户体验。就平安银行来看,每年吞卡量约14万张,82%的吞卡事件是因为客户超时取卡导致的。银行为保证客户资金安全,被吞卡的客户需要持有效证件,在规定时间内到营业部取卡,他行客户还需要提供发卡行证明、证件才能取卡。本次流程改造大幅减低了吞卡风险,免去了因吞卡而造成的不便和损失。

  金融应用更关注“为民便利”

  据了解,客户取款后忘记取卡而导致的“吞卡”问题在国内外银行中都普遍存在,同时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先出钞再吐卡”制造“假吞卡”现象盗取客户资金的问题也屡见不鲜。对于解决“吞卡”问题,目前国内一些银行采取90秒当场取回、全时段自助取回等补救措施。但在国外,更多的银行都已普遍采取了“先吐卡再出钞”的方式来解决“吞卡”问题。平安银行这次对ATM机的流程改造,能有效地解决“吞卡”问题,既是与国际接轨,又体现了金融应用更关注“为民便利”的人性化需求。

  当前,平安银行正在践行五年转型战略步骤,现已初步完成零售大事业部改革第一阶段工作,接下来是重点提高经营能力,突出综合金融特色,着力打造不一样的平安银行,服务上则持续优化用户体验,尽可能的将金融服务融入百姓生活,让用户使用便捷化。平安银行ATM机“先吐卡再初钞”,将让用户再次感受平安银行“真的不一样”的贴心创新服务。

  便捷的同时不忘安全,平安银行也温馨提示各位客户,因目前国内大部分银行的依然为“先出钞再吐卡”,在他行自动柜员机(ATM)上取款时请务必留意操作提示,以防取钞后忘记取卡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甚至资金损失。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