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资管晋升“2016亚洲百强资产管理机构”中国第二大资产管理机构

2016-11-18 17: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国际权威财经杂志《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公布“2016亚洲百强资产管理机构”榜单(Asia’s 100 Biggest Money Managers 2016)。在这份名单中,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平安资管”)以3128.01亿美元的资产管理规模晋升为中国第二大资产管理机构,这也是自2009年首次入选以来,平安资管连续第8年上榜。

  根据“亚洲百强资产管理机构”榜单披露的信息,今年入选的中国地区资管机构前四强被保险系资产管理机构及国家级基金瓜分,其中平安资管排名较去年上升一位,排名第二,资产管理规模更是首次突破3千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高速增长了30.12%,充分体现了其稳健经营、快速发展之势。

  自2005年正式创建以来,平安资管作为“资产管理领跑者”始终以稳健务实的投资风格和持续稳定的投资业绩闻名业界。据中国平安2016年三季报显示,在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下,平安资管砥砺奋进,在逆势中实现稳健增长,特别是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表现优异。截至2016年9月末,平安资管的资产管理规模达2.1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8%,其中,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2,825.75亿元,较年初增长15.0%,前三季度第三方资产管理费收入15.43亿元,同比增长36.2%,实现跨越式增长。

  据悉,“亚洲百强资产管理机构”年度评选已举办近20年,评选对象涵盖了亚洲主要国家和地区的银行、保险公司、养老基金、基金公司和国际资产管理机构等,是资管行业内最具权威性的评选之一。

  平安资管董事长万放先生表示,本次再度蝉联“亚洲百强资产管理机构”名单前列,充分表明平安资管在资产管理领域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正在越来越被国内外业界认可。而随着平安步入“开放平台+开放市场”为核心的战略3.0时代,平安资管将会继续加快业务拓展步伐,加大开放合作力度,提供全面多元的投资管理服务及资产管理解决方案,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