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公益+金融”模式 平安信托荣获”年度慈善信托产品奖”等两大奖项

2017-01-18 09: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12日,在《华夏时报》主办的第十届“金蝉奖”评选中,平安信托凭借在公益慈善领域的突破和创新,摘得“2016年度慈善信托产品奖”。除此之外,平安信托在提升客户体验,支持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工作也多点开花,公司因此还斩获了“2016年度品牌建设奖”。 

  2016年9月1日《慈善法》实施当日,平安信托就设立了国内首支永续型集合慈善信托“中国平安教育发展慈善信托计划”,首创“公益+金融”的慈善运作模式。该信托计划首期资金1007万元全部来自平安集团、下属子公司及员工。平安信托作为受托人,以自有资金出资200万元参与。 

  早在2002年,平安信托就开始了在公益信托领域的试水,受托管理了国内第一支公益性质的信托计划“新疆助学公益信托”。2014年,平安信托还设立了国内第一支以公益慈善为唯一目标的家族信托“平安财富鸿承世家-某氏家族信托”。此外,平安信托在2015年创建了信托业首个以服务公益慈善实践为目的的信托产品平台“中国平安公益信托产品平台”,其涵盖了公益慈善信托、公益性家族信托、公益基金会全权委托信托三类产品。 

  平安集团总经理兼平安信托董事长任汇川表示,公司长期以来坚持发挥信托专业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在公益慈善信托领域开启了一系列创新:一方面,倡导企业、个人公益资金通过金融手段进入公益领域,实现慈善资产的保值增值,扩大慈善能力,构建一个更有生命力的公益模式;另一方面,协同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借助金融工具盘活资源,共同推动我国公益事业进入一个更为专业、更为透明、更具生命力的时代。 

  除了在公益慈善信托领域的努力和成就,平安信托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同样注重品牌建设方面的工作。“在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客户规模持续增长的同时,平安信托多措并举提升品牌美誉度。”平安信托相关负责人士介绍,“我们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NPS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把握国家供给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的政策方向,通过投贷联动、并购基金、资产证券化、定向增发等业务形式,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回归信托本源;通过持续开展公益慈活动,践行社会责任,客户口碑和品牌美誉度持续提升,2016年全年斩获26项权威媒体大奖。” 

  据悉,“金蝉奖”是《华夏时报》重磅打造的年度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其从创新性、可操作性、盈利性、公益性等四个纬度盘点年度最具实力的金融机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