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开展“守住百姓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17-07-21 10: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进入6月份以来,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百姓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组织辖内24家经营单位在以网点营业大堂为宣传阵地开展活动的同时,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地,面向老年群众、青年学子、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人群宣传正确运用金融知识,重点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存在的各类风险,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真正帮助低净值人群能够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利用网点优势,做好网点宣教 

  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各网点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的教育标语口号,以制作宣传教育专栏、张贴各类海报、发放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手册等形式,对金融风险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及识别方法等进行宣传,警示客户保护自身利益,警惕犯罪分子远离金融陷阱,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图片:图片1、2、3 

  深入社区校园,扩大受众群体 

  平安银行济南辖区24家网点工作人员“进社区入住户”、“进学校入课堂”,以发放折页、现场咨询问答和案例讲解的方式,向受众群体普及消费者时下较为关注的热点问题和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主要包括反假人民币、存贷款知识、支付结算知识、理财知识等。通过宣传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存在的风险,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帮助消费者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对于风险意识薄弱的群众进行风险责任意识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意识的教育,提高其正常参与金融交易的能力,引导其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实现“钱袋子”的安全保值和增值,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 

  图片:图片4、5、 

  走进建筑工地,广泛开展宣传 

  宣传期间,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工作人员在服务地点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材料和展架,发放宣传资料,安排专人负责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及咨询解答工作。金融知识讲解员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向群众宣讲基本金融知识和使用防诈骗技巧,并与前来询问的市民进行知识解答和互动,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结合金融知识和国家法律法规逐一解答,在燃热的夏季给建筑工人不但宣传金融知识,还送去了西瓜、绿豆汤、油桃等消暑物品,切实为低净值群体带来关爱,受到广大农民工朋友一致好评。 

  图片:图片6、7 

  今后,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将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以主动践行社会责任为使命,回馈客户,助力公益,进一步为广大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提供专业帮助,不断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满意度,为银行业健康发展、和谐金融消费环境的构建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