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担当!平安银行员工成功解救被挟持客户

2018-04-26 11: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21日,平安银行济南分行泉城路支行内控合规主任、柜员及大堂经理在有效识别风险案件后,巧妙应对、及时报警,最终成功解救被挟持客户,免于客户银行卡用于非法交易,成功拦截风险案件。 

  当日15:30分,客户虞某到平安银行泉城路支行办理挂失换卡业务,柜员识别出此客户当日上午刚刚来办理过同样的业务,遂询问客户卡片刚刚补出是否再次丢失,客户面露难色,似有难言之隐。 

  虞某身边另一男子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柜员办理信用卡问题,意欲打断柜员与客户的对话,随后该男子以出去拿身份证为由离开营业室,虞某立即在手机上打字:“外面还有好几个人,帮我报警”。 

  就在此时,柜员察觉情况异样立即向值班内控合规主任汇报,并知会大堂经理。内控合规主任立即向客户进一步了解,得知之前跟随客户的男子及营业室外共三人威胁其换卡,并要用其借记卡进行不法交易。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支行员工立即联系分行安全保卫部门并报警。 

  为了能够稳住局面,大堂经理当机决定使用拖延战术,为民警的到场协助争取宝贵时间。于是,大堂经理将虞某带至柜台,拿出挂失申请书让其填写。期间,在营业厅外威胁虞某的三名男子轮流进入营业室,假意找人或询问业务,监视虞某在营业室办理业务的情况,不时催促尽快办理。 

  大约十五分钟后,当地派出所民警赶来,询问报警事宜,并当场抓获虞某指认的营业室外威胁自己的三名男子。民警随后将客户虞某与三名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据悉,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 

  短短半小时,银行职员联合民警上演了一出机智救赎的大片。 

  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据悉,平安银行开展了多项运营培训及演练,培养员工研判业务风险的专业素养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他们密切配合、沉着冷静,采取有效措施稳住不法分子,成功解救被挟持客户,为客户构筑了财产与生命的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