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翁欲取六万购保健品,平安银行巧妙周旋堵截欺诈!

2019-09-11 17: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29日上午10:50左右,一位70岁左右的老大爷在一男子陪同下前来平安银行济南槐荫支行取款6万元。老人等候期间,柜员上前询问客户取款用途,他表示要取6万元现金用于购买保健品。考虑到客户年龄较大,且资金用途是购买保健品,柜员立即提高警惕并向网点内控合规主任汇报。

  通过进一步询问,得知陪同男子为保健品销售人员,且大爷的子女对此事毫不知情。支行工作人员觉察这很可能是个骗局,建议他与子女商量后再取款。此时陪同男子想带大爷离开网点,考虑到老人的人身及资金安全,被我行工作人员婉拒。期间正值支行张肇君行长在大厅巡视,了解到事情经过后,立即与大爷沟通交流起来,一边聊着家常,一边渗透防诈骗的金融知识,耐心陪伴老人等待家人。

  中午12时左右,老人的子女到达槐荫支行营业网点,了解到事情的整个经过后,对平安银行员工的善意举动连连道谢。这位大爷曾经有过被骗经历,这次多亏银行工作人员的积极劝阻,让他们避免了再次受骗。

  事后,老大爷与家人再次前来网点,专程送来“维护资金安全 平安情系你我”的锦旗,并表示:全家人都已成为平安银行的忠实用户、忠实粉丝!

 

  为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要求,平安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了多项内部培训,培养员工消保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并通过多种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识别、防范金融诈骗风险的能力。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将以专业、用心的服务,打造百姓身边的满意银行!

 

初审编辑:李 平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