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平安银行

数“智”银行,让政府采购融资触手可及 ——平安银行济南分行推出全线上政府采购融资产品

2020

/ 07/2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满足中小微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破解中小微企业缺乏有效担保的融资痛点,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自“税金贷企业版”推出两个月后,平安银行再推新品——“政采E贷”,充分彰显平安银行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真情实意及平安集团强大的科研实力。

  乘政策东风,纾小微之困,平安银行闪亮推出“政采E贷”

  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是当前形势下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手段,也是金融机构安全拓展业务的重要途径。山东省政府部门自2018年起就高度重视此项政策的落实,颁布了《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管理办法的通知》,实现了“山东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与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之间的系统对接、业务互通、信息共享,为金融机构开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提供畅通的渠道。平安银行“政采E贷”正是该政策东风下的成果。该产品以政府采购供应商中的中小微企业为借款人,基于采购人与借款人的政府采购行为及相关信息提供的在线融资服务。目前平安银行已完成与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对接,成功实现在线数据交互,获取和掌握政府采购项目的中标信息、合同备案,验收支付等各交易环节信息,从而实现对借款人交易背景及订单真实性的审核与确认,并对采购人付款进度进行实施监测。

  借科技赋能,便小微之利,“政采E贷”多项亮点助力小微融资

  “政采E贷”集成平安银行强大科技实力、综合金融服务和大数据资源整合能力,具有高(最高单户授信额度500万)、易(5分钟申请贷款,资料简单)、快(系统审批、获批后最快1个工作日出账)等产品特点。在客户端,该产品实现了互联网进件+大数据风控+自动化审批+远程面核面签+提还款全线上化,改变了中小微企业贷款的固有模式。客户线上申请、线上审批、远程面核面签、线上提还款,7*24小时全线上化无接触办理业务、高效便捷。在内部管理端,该产品实现了智能展业,主动定位有融资需求小企业客户,提供合适的产品和服务,并通过AI机器人在线答疑,帮助客户经理更好地服务客户;智能反欺诈模型,确保资金投向正确;智能贷后评估、自动预警和智能语音催收,提升贷后管理灵敏度,解决小而分散的小企业业务贷后监控压力。

  启创新之旅,圆小微之梦,平安银行小企业数字金融更多惊喜可期

  目前,平安银行小企业数字金融业务已推出线上化申请的信用、担保、质押类“标准化产品”和产业链融资“定制化产品”。信用类标准化产品包括根据中小企业的增值税发票及纳税信息提供信用贷款的 “速票贷”、“税金贷”,目前最高额度100万元,按日计息,一天起借;为中标政府采购项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的“政采E贷”,最高额度500万。担保类标准化产品推出与各地担保公司合作的“数保贷”,最高额度300万。质押类标准产品面向产业链供应商推出以电子商业承兑汇票做质押的“票据E贷”,最高额度300万等。之后,平安银行小企业数字金融业务将围绕行业、平台深耕,通过不断丰富数据库、改进风控模型、优化业务流程等方式提升客户体验,切实做到服务实体经济,打造中小企业良性发展生态,持续推出更加契合小微企业融资特征的产品,拓展更多场景模式,把低成本、高效率、易获得的金融服务提供给百万中小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青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