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济南分行风险提示:守信得益,失信受制

2020

/ 09/1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案例导入:

某客户到银行申请个人综合消费贷款7万元,银行查询个人征信系统发现,该客户除在本行有住房按揭贷款24.8万元外,在另一家银行还办理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31.3万元,且已逾期15次、拖欠贷款本金4.41万元,拖欠时间超过180天。鉴于该客户存在如此严重的不良记录,该银行拒绝发放贷款。
  思考:个人征信系统能使银行掌握客户在异地和他行的借款和还款记录,使失信“老赖”不管在哪都借不到钱。
  小编带您了解征信知识,守护信用财富!
  信用记录是您信用历史的客观记录,记录您借债还钱、合同履行、遵纪守法等信息。信用报告来自征信系统,又称“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是国家建立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一、信用报告记录哪些信息?
  五类信息详记录!

  1.基本信息:包括身份信息、居住信息、职业信息等
  2.信贷信息:指负债还款情况,信用报告中最核心
  3.非金融负债信息:先消费后付款形成的信息,如通信缴费、水电燃气缴费等
  4.公共信息:社保公积金信息、法院信息、欠税信息、行政执法信息等
  5.查询信息:何人何时因为什么原因查过您的信用报告

  二、信用报告有何用?
  它是您的“经济身份证”

  目前,个人信用报告广泛应用在商业银行贷款、信用卡审批和贷后管理中,还用于任职资格审查、员工录用等许多活动中。
  信用报告能够节省银行审贷时间,帮您快速获得贷款。如果您的信用良好,银行还可能会在贷款金额、利率上给予优惠。但如果您有逾期记录,银行在放贷时会更加慎重,不利于您获得贷款或增加您的贷款成本。所以,应该主动了解自己的信用报告,对其中可能错误的信息要及时向征信中心或业务发生银行提出申请纠正,避免不利影响。

  呵护信用要靠您自己。日常生活中,主动与银行保持畅通的联系渠道,注意更新手机号码,准确提供自己的基本信息。量入为出,科学合理负债,按时还款、避免出现逾期。如果已有逾期记录,应尽快还款,积极采取措施避免再次发生;如果逾期信息有误,应尽快提出申请,及时纠正。爱护自己的身份信息,不要将身份证借给别人,不要随意把身份信息提供给别人。一旦发现自己的身份证被盗用,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平安银行济南分行温馨提示:珍惜信用记录,守护信用财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