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平安银行

贷款余额户数达75.16万户,平安银行中报交出支持中小微企业答卷

2021

/ 08/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今日,平安银行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846.80亿元,同比增长8.1%;实现净利润175.83亿元。在实现强劲的净利润增长的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该行也在积极履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责任,积极支持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并通过金融创新和科技赋能,持续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效。

  中小微客户数、信用贷款占比行业领先

  据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平安银行新增投放民营企业贷款客户占新增投放所有企业贷款客户达70%以上;2021年6月末,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12.8%,在企业贷款余额中的占比为72.0%;上半年,平安银行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不含票据融资的小微企业贷款发放额1,806.84亿元,同比增长58.6%,新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上年全年下降52个基点;截至6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户数达75.16万户,贷款余额达3,438.9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2.1%,不良率控制在合理范围。此外,上半年,平安银行完成发行总额为200亿元人民币的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发放小微企业贷款,推动小微企业业务稳健发展。

  据悉,平安银行中小微客户数、小微企业贷款信用贷款占比均在同业中居前位,首贷户多。截至2021年6月末,平安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客户数75.16万户,,小微企业贷款信用贷款占比20.75%,在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科技赋能渠道创新,减费让利小微企业

  平安银行借助科技创新,进一步开拓助力中小微的支持举措。据平安银行介绍,该行全面上线的新微贷,以税金为基础,结合司法、工商、电力、电信等第三方数据的应用,并通过统计模型、机器学习算法与专家判断多种方式构建准入评分模型、核额模型等无监督或有监督模型及各项决策判断规则,不断打磨升级、精准客户画像,为无法在传统银行获取贷款的小微客户提供信用贷款支持;同时引入担保模式创新,响应政府号召,联合担保公司、保险进一步扩大客户的服务范围和服务力度。此外,在服务客群的方式上,依托集团科技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通过扩大触客范围,帮助小微企业从银行渠道获取融资,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实现有温度的小微服务。

  在利率方面,平安银行支持小微客户降低融资成本,通过智能定价,为小微客户提供优惠定价,目前抵押类贷款年利率最低3.85%,信用贷款最低4.68%。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该行续贷当年累放贷款利率4.59%,利率水平较低。另外,该行还采取了多项举措,如针对所有经营用途的零售贷款,继续采取免收提前还款违约金政策,2021年上半年,共减免提前还款违约金约8.3亿,以减轻小微客户负担;在内部经营管理上继续执行小微补贴,对外部小微客户持续降低新发放贷款利率,助力小微客户减少融资成本;上半年共计为超8300位新一贷客户发放利息券,减免金额超7200万;存量小微客群邀请小微新客办理平安宅抵贷并成功放款,最高可获得2000元利息抵扣券,同时被邀请小微客户可获得500元利息抵扣券,为小微客户提供更多优惠机会等。

  同时,平安银行还积极探索通过物联网+卫星、开放银行等技术手段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解决小微企业融资、经营问题。2020年,平安银行发射金融行业首颗物联网卫星"平安1号",对平安星云物联网平台进行技术补充,实现对实物资产的感知、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将卫星技术手段应用到金融服务中,已在智慧制造、车联、农业、能源、物流、城建、厅堂、航运等重点领域落地,已接入物联网设备超230万台,创新应用场景20项,服务超10,000家企业客户,支持实体经济融资超1,100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