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杯”第二届山东省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金融支持青年创业”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2013-01-21 17: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安蕾蕾
分享到:

12月26日下午,“邮储银行杯”第二届山东省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金融支持青年创业”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厦影视厅圆满结束。大众网济南12月26日讯(记者 安蕾蕾)12月26日下午,“邮储银行杯”第二届山东省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金融支持青年创业”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厦影视厅圆满结束。

  12月26日下午,“邮储银行杯”第二届山东省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金融支持青年创业”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厦影视厅圆满结束。各主办单位领导、员工代表、第一届大赛获奖选手、驻济高校学生代表等共600余人参加。

  大众网济南12月26日讯(记者 安蕾蕾)12月26日下午,“邮储银行杯”第二届山东省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金融支持青年创业”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厦影视厅圆满结束。各主办单位领导、员工代表、第一届大赛获奖选手、驻济高校学生代表等共600余人参加。活动特别邀请到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CEO王璞、中央电视台著名财经主持人马洪涛等权威人士。此次活动是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成立五周年之际对广大客户的倾情回馈,更是履行社会责任的直接体现。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郭永利等论剑高峰论坛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等十家机构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加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支持创业、推动就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邮储银行杯”第二届山东省青年创业大赛以“超越梦想、创业未来”为主题,分为创意组、创业组两个组别,包括报名、海选、复赛、决赛四个比赛环节,整个比赛过程突出“权威性 公益性 普惠性”特征。自2012年10月启动以来,本届大赛共有1.6万人报名参赛,大赛官方微博关注人数超过5万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创意组和创业组的一、二、三等奖从晋级总决赛的12名选手中产生。其中,龚海涛的“四海友家”服务项目和王梓懿的《畅游东岳》3D虚拟现实游览项目分获创意组和创业组的一等奖。二者分别获得3万元和10元的现金大奖,后者还可以获得由邮储银行提供的最高2000万元的优先授信并可享受优惠的贷款利率。

大赛创意组和创业组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金融支持青年创业”高峰论坛由中央电视台著名财经主持人马洪涛主持,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郭永利,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CEO王璞;“邮储银行杯”首届山东省青年创业大赛创富组冠军,山东山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梅木作为嘉宾参加论坛。

  论坛采取现场访谈形式,围绕2013年经济工作 “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针对宏观经济形势、行业政策等对青年创业就业的影响;商业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如何与青年创业相融合等问题展开现场讨论。权威经济学家范剑平就“十八大”之后我国经济可能出现的变化,十八大报告中稳健货币政策的解读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阐述。互动环节,广大听众踊跃提问,现场掌声迭起。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