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发力小微蓝海 累计投放小微贷款1.3万亿

2013-05-22 10:36: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分享到: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昨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和《“三农”金融服务报告》。中国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表示,作为普惠银行的倡导者和践行者,邮储银行致力打造“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小微”的有特色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

邮储银行发力小微蓝海累计投放小微贷款1.3万亿

  宿方磊摄

  中新网5月22日电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昨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和《“三农”金融服务报告》。中国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表示,作为普惠银行的倡导者和践行者,邮储银行致力打造“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小微”的有特色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截至2012年底,邮储银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3万亿元,解决了700万户小微企业的经营资金短缺困难。

  徐学明副行长在会上表示,“中国不缺银行,尤其不缺大银行,但缺少有特色的银行”。邮储银行将结合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小微的银行定位,努力打造一个有特色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

  面对银行不良率连续攀升、银行利润大幅下滑、商业银行资本缺口巨大等银行业发展现现状,银行必须放下身子为实体经济服务。徐小明指出,实体经济和银行是“皮”和“毛”的关系,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因此,邮储银行一贯重视对实体经济提供积极有效的金融服务。

  徐学明指出,邮储银行是普惠银行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这是由邮储银行的现实特点和历史沿革决定的。给弱势群体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是邮储银行的一贯宗旨。发力小微蓝海、服务“小微”企业正是邮储银行 “三个服务”定位当中的重要一环。

  邮储银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通过小额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小企业贷款三种产品,最大限度地帮助小微企业节省利息开支,降低融资成本。截至2012年底,邮储银行开办小额贷款和个人商务贷款的机构已经覆盖全国所有二级分行和2000多个县市支行;建立了335个小企业信贷中心,覆盖全国98%的地级市,专门负责业务营销、受理、调查、贷后检查等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3万亿元,解决了700万户小微企业的经营资金短缺困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指出,中国经济目前正处于发展转型阶段,伴随着国家经济的战略转型,金融机构也正面临着重大的转型。巴曙松表示,银行业轻松获取高额利润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银行发展应该找准定位,走差异化发展道路,才能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巴曙松表示,小微企业是下一步中国经济能否实现顺利转型的关键所在,中国的金融机构应下大力气,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邮储银行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非常值得肯定,邮储银行如果能够结合自己的定位和特点,继续探索“小微”服务,将会取得更好的发展。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