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邮储银行开发区商贸城内宣传反假币知识

2013-08-12 11: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灵智
分享到:

8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德州市分行的工作人员来到了位于经济开发区的商贸城,为所在商户进行了反假币知识的宣传。系列反假宣传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与大众网德州记者站共同发起组织,本次活动已经是系列反假宣传活动的第八站。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德州市分行在开发区商贸城开展系列反假宣传活动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向出租车司机师傅讲解反假知识点

工作人员为商户兑换小额残损币

  大众网德州8月8日讯(记者 张灵智)8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德州市分行的工作人员来到了位于经济开发区的商贸城,为所在商户进行了反假币知识的宣传。系列反假宣传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与大众网德州记者站共同发起组织,本次活动已经是系列反假宣传活动的第八站。

  经济开发区商贸城物业办公室王华献经理对反假宣传活动走进商贸城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表示,反假宣传活动的举行很有必要,作为与现金经常打交道的商户们来说,普及反假知识是对商户本身利益的一种保护。

工作人员为买菜的市民宣传反假币知识

年轻市民关注德州市反假办微信公众平台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向沿街商户发放宣传折页

向理发店内分发宣传材料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德州市分行的十几位工作人员,在商贸城东门的反假咨询台前,为过往购物的市民分发了宣传材料和纪念品。本次活动还通过市场内的广播进行了预告,上午的活动中,聚满了前来咨询反假问题的商户,邮储银行还为商户们兑换了残损币。入户宣传后,才知道绝大多数商户经营多年,都有过收到假币的经历,时间久了,反假币的经验也丰富了许多。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仍提醒广大商户,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人民币多个防伪点一起鉴别,才更有利于识别假币。

  在商贸城门口“趴活”的出租车司机吕永刚说,开出租车有七八年时间了,最初几年偶尔收到假币,尤其是夜班的时候,身边的司机朋友也都有过这种情况,收到一张大额假币,刨去营运成本,一天的辛苦活基本上是白干了,还是希望有关部门提高打击假币的力度,让制贩假币的不法人员受到惩处,同时希望反假宣传工作长期坚持下来。

  宣传活动进行中,由德州市反假办建立的全国首个人民币反假微信公众平台,除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加入关注的行列外,更得到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虽说“加关注”的市民还是以年轻人为主,相信这部分年轻人将来会影响到更多身边的人一起关注反假宣传。

  邮储银行德州市分行本次走进商贸城,得到了商户们的肯定,随着反假币宣传工作的深入人心,相信更多的商户会选择肩负社会责任的像邮储银行一样的金融机构来办理存贷款业务。系列反假宣传活动的下一站,中国建行银行德州分行将深入德棉社区,为社区内的职工居民们,上一堂反假课。

点击浏览下一张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