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邮储银行积极办理扶贫担保贴息贷款 推动全市扶贫工作

2016-03-16 10: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东阿县鱼山镇是全市重点扶贫乡镇,因地处黄河腹地,土地风沙化严重、耕种条件较差,交通条件十分不便,是我市沿黄流域省级重点贫困乡镇。在该镇王古庄村,有一家专门从事黄金梨种植的合作社——东阿县新民黄金梨种植专业合作社。该社流转黄河堤坝风沙地近300亩,种植黄金梨,是东阿县重点扶持的脱贫致富项目。但因资金不足,经营投入难以满足发展需求,急需贷款资金支持用于冷库翻修等设备升级。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经市扶贫办介绍,在详细了解该客户情况后,为该客户办理了融资扶贫担保贴息贷款,提供贷款授信100万元,帮助解决资金困难,使该客户的经营范围得以扩大,有效增加贫困户就业10户,带动了当地贫困户就业。 

  扶贫担保贴息贷款是一项由政府扶贫担保基金担保,扶贫贴息专项资金贴息的“银政合作”贷款项目,该项贷款业务的主要发放对象为在政府扶贫管理部门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以及带动贫困户就业及致富的小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群体,是政府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的主要内容。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扶贫金融扶持政策,积极开展扶贫贷款项目合作,2015年底成为聊城市首批金融扶贫融资增信贷款合作银行,大力开展金融扶贫工作。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积极践行扶贫工作内涵,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做好扶贫担保贴息贷款,全力推动全市扶贫工作的开展。一是不断加大扶贫贷款额度预算,制定扶贫贷款额度优先政策,确保扶贫贷款额度最大化,各项贷款业务为扶贫贷款让路。二是按照市政府扶贫文件精神,简化贷款流程,建立“扶贫贷款审查审批绿色通道”,提高业务处理效率。三是成立扶贫贷款工作小组,负责扶贫贷款业务的营销与推广,保证扶贫贷款措施到位、推广得力。四是充分保障扶贫户利益,不断压低贷款利率,目前执行利率平均为基准利率上浮30%左右,远低于其他贷款利率执行标准。截止目前,该行已发放扶贫合作银行项目贷款3笔、3户、金额200万元,形成意向贷款4户、金额810万元,惠及贫困户108人,各项扶贫贷款工作正在不断推进。

  下一步,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将加快推进扶贫贷款业务发展,利用扶贫融资增信项目合作的机会,加强与扶贫办合作,围绕政府重点扶贫项目,积极创新扶贫贷款产品,做好业务产品与扶贫项目对接,为全市扶贫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