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6-03-18 09: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14日,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积极参加市消协“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重点宣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规定的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旨在提升个人金融消费需承担的责任及风险。

  加大宣传力度。此次活动该行抽调各条线骨干组成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小组,通过悬挂“责任·权利·风险”宣传条幅、摆放消费者权益宣传展架、印制各种金融宣传资料等宣传咨询活动,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种金融知识宣传折页、金融消费者宣传手册,重点讲解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以及个人金融消费需承担的责任及风险,对该行银行卡用卡知识、如何投资理财以及应该注意事项、贷款咨询及申请条件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为咨询群众发放个人名片、留下联系方式,指导过往群众填写问卷调查等,负责投诉处理的工作人员现场受理了客户对邮政代理网点保险业务及网点取款难等问题,并对投诉及建议进行了认真详细记录。

  结合实际,开展宣传活动。一方面该行通过网点LED显示屏向公众播放“保护消费者权益,共建和谐金融”、“普及金融法规知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等信息,并鼓励各支行结合自身实际组织辖内机构适当开展户外集中宣教活动;另一方面该行通过《聊城晚报》、《齐鲁晚报》、大众网等媒体进行活动宣传,提高了活动影响力。

  创新宣传形式。为使活动更加符合邮储银行特色,该行通过在公共区域摆放宣传咨询台形式,积极主动地向客户宣传非法集资、防电信诈骗、反洗钱以及保险、理财、基金等金融知识,以实际行动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树立邮储银行良好社会服务形象。

  通过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不仅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金融知识、消费者权利以及个人消费自担责任和风险的教育,同时大大宣传了邮储银行的社会形象,履行了自身金融宣传的社会责任,对金融知识的传播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