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富民生产贷”精准扶贫对接三农需求

2017-11-07 10: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刘俊涛
  大众网讯(通讯员 刘俊涛)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成为普惠金融事业的推动者和引领者,高度重视三农金融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能力。十年发展、十年积淀,十年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三农金融业务实现了长足发展其进行的探索和创新,不仅缓解了“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还带动了贫困户脱贫增收。

  “富民生产贷”助力脱贫增收

  “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不仅降低了我们企业的融资成本,还让企业更好的履行了社会责任。”近日,在得到邮储银行400万元的信贷支持后,临沂市沂南县万兴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车荣广表示。

  邮储银行发放给万兴食品的这笔400万元的贷款,不同于一般的贷款产品,而是邮储银行推出的扶贫信贷产品——“富民生产贷”,这笔贷款在支持企业生产的同时,将有效带动80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据了解,沂南县是我省确立的扶贫开发重点县,省定贫困村125个、贫困人口11.9万人,为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邮储银行沂南县支行针对该县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难、贷款难、贷款贵等当地存在的实际问题,推出了扶贫小额信贷产品——“富民生产贷”。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一般的扶贫产品不同,“富民生产贷”是一款政府引导、财政支持、面向农村的扶贫富民小额信贷产品,“政府通过贴息、风险补偿、购买担保等措施降低贷款风险,放大了扶贫资金效益,能够做大做强扶贫特色优势产业。”

  记者获悉,从2016年初至2017年9月30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在全省14地市累计发放了525笔“富民生产贷”,累计放款金额超过2.6亿元,累计带动贫困人口6000多名。

  三农金融事业部精准对接“三农”需求

  积极发展扶贫小额信贷,实现精准扶贫,这项工作只是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山东省分部众多工作的一个缩影。

  事实上,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经过近10年的改革实践,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三农金融业务也实现了长足发展。

  今年8月1日,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山东省分部正式成立,同一天,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辖内各二级分行、一级支行也同步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二级分部和营业部,真正把“三农”业务独立出来,配备专门的机构、专门的资源和专门的人员,进行独立的考核,这标志着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在支持“三农”经济发展方面,将更加专业化、系统化。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农金融事业部山东省分部成立以来,该行一直按照邮储银行总行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大产品创新力度,精准对接“三农”特色化需求,提供更优质的“三农”金融服务,正在努力探索出一条大型商业银行致力于服务“三农”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为“三农”金融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