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成立十周年

2017-12-27 17: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07年12月2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正式挂牌成立。承载着邮储人的共同梦想和社会各界的期许,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十年来秉承“厚德立业、行健致远”的企业精神,践行“普惠齐鲁、服务万家”企业使命,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不断扩大业务规模,丰富业务品种,提升服务能力,履行社会责任,逐步成长为一家服务功能齐全、经营业绩优良、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的国有大型零售商业银行。

  十年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各项业务蓬勃发展,综合效益不断提升,全行总资产达到5573亿元,列省内同业第四位;各项存款余额达到5347亿元,年均增速16%;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788亿元,年均增速49%;存、贷款增幅均居全省同业前列。

  坚持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两手抓,着力构建较为完善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不良贷款连续四年实现“量率双降”,资产质量持续优化。

  坚持服务齐鲁,成就客户,充分依托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构建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目前,全行拥有营业网点近2700个,并打造了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和自助银行在内的电子服务渠道,客户规模达到5100余万户,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广泛赞誉。

  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不断加大对“三农”民生和实体经济等领域的支持力度,累计为三农和中小企业发放贷款2403亿元。2017年8月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山东省分部和16家二级分部,开启服务“三农”新篇章。积极融入地方经济,支持地方建设,累计投入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项目建设信贷资金260亿元不断加大对重点企业的资金扶持力度十年来,为省内120多家重点客户提供综合授信达1362亿元,累计向山东省大中型企业投放贷款905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获得政府和社会各界认可。省分行连续9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16家二级分行全部创建为省级文明单位。

  十年邮储进步路,而今再启新征程。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将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山东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