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普惠金融 邮储银行青州支行被评为“五星级示范网点”

2018-04-19 09: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州市支行营业部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银行业“五星级示范网点”

  编者按:美丽的青州有着古老的孝文化,“孝”分为小孝和大孝,对父母孝敬是小孝,对天下父母孝敬、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这是大孝,从小事做起,百善孝为先。青州支行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着力打造“孝文化”品牌,弘扬孝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孝待客户 孝育员工 孝对社会”,以孝治行,以孝兴行。

  青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尚书·禹贡》记载“海岱惟青州”,青州市地处山东半岛中部,为古“九州”之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青州古城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州市支行自2008年挂牌成立以来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孝治行”的发展宗旨,从硬件设施到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以优质、贴心的服务成为一家新生的“百姓银行”,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青州支行营业部2017年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银行业“五星级营业网点”。

  青州市支行营业部是一个全功能网点,总面积1100平方米现有人员36人。先后获得2010年度全市金融服务行业“十佳优质服务窗口”、 2010年度潍坊市城市理财明星网点、2010年度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2011年潍坊市分行首届服务礼仪风采大赛一等奖、2011年度山东省分行网点转型优秀转型网点、2012年度、2013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2017年度“五星级服务网点”等荣誉。

  “孝”待客户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舒适便捷的营业环境青州支行营业部严格按照网点标准化建设要求,形成各个功能分区,服务功能进一步细化,网点除必须的叫号机、ATM取款机、存折取款机、自动填单机等设备外,还配有ITM发卡一体机CRS存取款一体机智能引导系统、信息发布机、手机同屏客户体验设备,电子银行体验区配备苹果电脑、苹果手机、华为平板等现代化电子服务设施,进一步提高业务效率,满足不同客户群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网点设有一条“孝文化”走廊,强化孝文化的引导宣传,向客户及内部员工诠释着“以孝为先”的工作准则

      二是加强服务基础管理,优化便民设施,改善服务体验营业大厅在初期装修的基础上,进一步美化和相关设施的增加,为客户及员工创造温馨舒适的环境。大厅内鲜花绿叶映衬点缀物品摆放整齐,客户验钞机、便民箱、老花镜、爱心座椅、雨伞等一应俱全,擦鞋机、饮水机合理摆放。同时,进一步规范大堂经理的服务流程,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增加客户满意度。

  “孝”育员工 

  一是严格管理、合规经营、素质提升、高质保效。执行无折扣,管理就是严格的爱。在日常的工作中,该支行每个岗位均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开展工作,确保安全、防范风险,依法合规搞好经营。同时,严抓文明规范服务操作规程各级主管不定期抽查并组织观看监控录像,从而提升员工操作的规范性;加强练兵,不断强化员工服务礼仪,做到窗口服务高质保效。

      二是提升服务质量、扩大服务价值,全面满足客户需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从多样化产品选择、综合营销着手,为客户提供丰富的金融方案:信用卡分期、“邮享贷”、“汽车消费贷”等业务充分满足个人客户的贷款需求,商易通、POS机、二维码支付等业务进一步提高商户结算效率,快捷贷、公司贷、公司存款等业务有力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

      三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营业氛围。持续开展送温馨活动,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践行孝育员工、以行为家的工作理念,关心员工生活,为员工生日送蛋糕、开辟员工休息室、健康减压区、组织演讲、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创建和谐的企业文化。

  孝对社会

  青州支行营业部始终践行“服务城乡、服务社区、服务三农”的零售银行发展地位,小到存取款,大到信贷资金支持,都一如继往的“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实体经济

  一是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在服务个体经营户与中小企业方面,积极与政府等部门合作,召开产品推介会,搭建各类信息平台,陆续开展了“邮储资金回流青州,邮储银行送贷款下乡”、“联手助企促发展”等活动,为广大个体经营户及中小企业主提供了快捷的融资需求,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是开展“进社区、走市场”营销活动,立足大众、服务大众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假币识别、理财规划等金融公益活动,同时宣传我行协议存款、电子银行、信用卡、理财、贷款等各项重点业务,设置固定宣传点及流动外拓小组,立足大众、服务大众。截至2017年末,已累计开展“进社区、走市场”宣传系列活动102次,发放各类业务宣传单2.5万余份,张贴小额宣传海报10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基本覆盖城区各居民小区及各大专业市场,通过这一系列的工作,使我行社会形象不断提升。

      三是情系“三农”,深耕“三农”,助力农业发展。在服务“三农”方面,邮储银行秉承的阳光信贷形象深入农民朋友心中。在各乡镇积极推进信用村建设,在银行和农户之间,讲诚守信相互支持,成果丰硕。在有“江北花卉第一镇”美誉的黄楼镇花卉产业基地推行花卉贷款,在江北最大的二手装载机市场弥河镇推行专业大户贷款,深受客户认可我们秉承这一良好开端继续推进“信用村”建设,切实解决涉农资金不足的现状,为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提升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高,没有最高。青州市支行营业部将借着创建星级营业网点的契机,以更高标准、更高境界扎实推进文明规范服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众志成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去创造邮政储蓄银行新的辉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